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擎帝消失后的三十天(番外)

【番外】


我还是怀念以前打打杀杀什么都不需要顾忌的日子。


怖天士叹口气,无聊地降落在一颗行星。

他越狱出来——几个大周期了?他已经连时间都不怎么记得请了,只是一个星球、一个星球地晃荡过去,有的星图上已经有标记,有的没有。

不断地冒险、不断地交易。危险的抢劫遇见过,刺激的贸易遇见过,还有遍布各大星系的、对自己这个越狱犯的通缉令——更是数不胜数。

 

这不,刚刚甩掉一帮卫道士……被激光束和流弹追了个够呛。他的飞行器也快要不能用了,堪堪硬着陆之后就滋啦一声黑了屏。

所以他特意降落在了这颗星图上从来没有标记过的行星,够隐蔽,够普通。希望这里能找到一些材料。

怖天士打了个哈欠,端着枪进入了山谷。

 

硬件的伤倒是修了个七七八八,只是燃料怎么也找不到代替品。怖天士焦躁地在草地间穿行。已经将近一个月了,要是盘桓太久,早晚会被机发现捉回去——哦,那还不如让他死在这儿呢!

他怒气冲冲地大踏步走进了山谷腹地的草丛,准备去更深处再搜索一遍。然而,往常静谧的草丛,今天一脚踏进去就把他炸上了半空。

怖天士正准备以一个潇洒的转身落地准备给偷袭者一顿痛击,他已经落地的膝盖上就传来熟悉的痛感——

你渣的,为什么。

 

当他在第二次下落的时候他意识到这片草丛有问题,但是此时他的落地点是肉眼可见的草丛中央,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着陆前转了个身不让自己面甲着地。

……行吧。

 

当怖天士终于在一次空前绝后的爆破后灰头土脸遍体鳞伤地安全着陆在一片赤裸裸的沙地上时,他已经连表情都不知道摆哪种好了。他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瘫在地上大喘着气,头顶上漫天的星空在光学镜里晕头转向地糊成一片。

他就是这时,想起一点很久以前的事情来的。

 

——不会吧。

 

他用双臂支撑起上半身,一点点艰难地挪到那片危险的草地边上,轻手轻脚地揭开一片草叶。草叶不见阳光的背面,开着一长串浅黄色的灯笼形小花。

——不会吧。

 

他想起一个小机子来,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自己和他的对话从来都是针尖对麦芒,气势汹汹,他生起气来的样子和他的涂装一样鲜活而好看。

如果你也有这么一个机子放在心里——不,那位估计没有把他放在心里——那你会用这种东西来把他拴在你身边吗?

如果他未曾背叛,而你有朝一日遭遇不测——你希望他能活下去,甚至比你在时活得更好——还是希望他给你殉葬?

 


那药是真的吗?倾天柱说的话是真的吗?……他的心也是真的吗?

怖天士很想问问,但是他已经找不到任何一个当事人了。

倾天柱和金飞虫,早就一起离开了欺扯人,已经消失在宇宙深处很久、很久了。久到一些后来加入的欺扯人新兵,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但是他记得锈海的一个傍晚,金飞虫在看见倾天柱时,眼里那迸溅的光芒。

不管药的真假,精明如金飞虫那样的机,在相信了倾天柱说的话的时候,中的毒便不是倾天柱碗里的液体,而是倾天柱本身了。

 

毕竟,威胁只对在乎的人生效,谎言只被相信的人当真。

 

怖天士叹了口气,将那串小花小心翼翼地摘下来,放在掌心。

他想,他找到推进燃料的代替品了。

他还有旅程要继续,不是么?

 

 

*完结!解释一下,怖天士在小金离开的时候确实找了好多星球,但是不是为了找到制药材料,而是想找找有没有可能有别的解药。但是小金会错意了。

他说最后去看小金死没死也是借口,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擎帝可能是骗人的,所以跟过来看看,要是没事就把人拐回去。

但是小金是真的伤心了。伤大心。差点跳锈海。你擎差点丧偶。

以及,擎帝可能有这药,也可能没有。可能手里有药而且喂的是真的毒药,也可能没有药而喂了假药,或者手里有真药但是没用。这点大家结合自己心目里的擎帝性格,自行想象吧。

以及在打字打到“那药是真的吗?倾天柱说的话是真的吗?……他的心也是真的吗?”的时候!超想嚎一声!是真的!擎蜂和补蜂!都是真的!!!!

所以这是擎帝抓包ntr现场,以及差点丢了老婆的故事(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怖天士他呢,属于那种会欺负喜欢的人而且迟钝到自己的心意都认不清的人,所以就被光荣地遛了一回。

至于擎帝消失是去了哪里……嗯看心情可能写个姊妹篇解释一下吧~还没想好编成什么样。

 


评论(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