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甜】生不离-后记

后记:

我喜欢神探夏洛克很久了,杂食,华福福华莫福福莫麦夏夏麦都吃,可谓是,和Sherlock有关的CP全部来者不拒,不分上下。

但是我近两年来一直没有动手产粮,做出任何表达我的喜爱的举动,是因为我觉得,这样的感觉实在太难捉摸了。CP里一方是高智商就已经够烧脑的了,何况两个人都是聪明到死的人精。

我不能写他们顺着牛津街散步一起咬冰激凌——他们不会这样“金鱼”;我也不能写普通人之间的亲亲抱抱、撒娇卖萌——他们是骄傲如斯的人,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我很难把控Sherlock的“毒舌”和“暴躁”之间的界限,我很难掌握Mycroft“圆滑”和“冷静”之间的平衡。

最难的是在Sherlock的毒舌和Mycroft的假面下写出他们对彼此的在意和真心。

 

所以他们是剑是刀,是矛是盾,是熔岩是冰雪,是披坚执锐的战士。他们是谜面和谜底,是双面镜,是回环往复的头与尾。

他们合适在生死边缘接吻,一边吵嘴一边配合默契;或者是相爱相杀不死不休,啜饮着对方的鲜血将刀剑扎入彼此的咽喉。虽然我向来是写刀子更好,但是实在不想第一次为他们两写文就两败俱伤。谨以此《生不离》,来为Sherlock和Mycroft打call吧!


借鉴或许有点多——

《龙族4》的“被遗忘”情节是主线,

控制人思维的“低频率梆子声”出自《龙族3》,

客串的职业网络诈骗犯来自《007》系列电影的Q,

谜题的关键《铜山毛榉庄园案件》是出自《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的书本,电视剧里没有出现。

Enola·Holmes出自《福尔摩斯小妹探案系列》,在这套书里福尔摩斯的妹妹叫Enola而不是Eurus。

但是都是借鉴,希望大家不要认为我是抄袭。


2019,我希望自己有所长进。那,就将这篇烧脑文作为新的起点吧。希望我的刀子更加锋利,糖更加甜,剧情更加流畅,人物更加丰满,语言更加生动,有更多的人喜欢我的文字。

最后说一句,祝大家看的愉快!能给个小心心小蓝手鼓励一下最好啦,如果能评论我的话!那您简直就是!!!天使!!哈利路亚!!!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