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甜】生不离-番外(可能是番外之一?)

番外

 

“停一下。”Mycroft突然出声。

Sherlock从Mycroft腿上爬起来。以他对距离的推断,这里离唐宁街还远得很。

车窗外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微微锈蚀的栏杆边人们在兴奋地拍照,湖面波光粼粼。秋天的阳光照得人懒洋洋的。

千万把锁在铁索上微微摇晃,黄灿灿一片如波澜壮阔的麦浪。

 

Sherlock跟在哥哥身后下了车。他转头向西装革履的男子平摊出手,而后者往他苍白的手心里放进了金属的固体。

“你还是先把她的锁挂上去吧Mycroft。”

“我知道,已经挂好了。”

“不一起扔吗?”

“她一定更希望你来。”

哦,这倒是实话。

修长的食指扣住了三厘米长的小小钥匙,隔着车道和绿化带,栏杆近在咫尺。

一步两步三步,指尖的重量消失,泰晤士河上打起一朵小小的水花,随即被一片金黄的波浪湮没。

“Over?”

“Over。”

 

带着一个二十七岁的女子的一生,一切都结束在泰晤士河欢快的波涛里。



*最后......给Eurus妹妹一个结局。求仁得仁。

他们三个都那么孤独。Mycroft选择带上假面融入Sherlock和Eurus不屑的“金鱼”,这就使得Sherlock和Eurus更加孤独,彼此依靠。

而后来Sherlock也走了。Eurus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同和周围人对自己的厌恶(甚至是父母的),可是她生命里所有的温暖都来自于Sherlock,那么除了紧紧抓住Sherlock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像是个能毁天灭地却不知道怎么使用的孩子。

于是她藏起了哥哥目前最喜欢的“玩具”——万事万物在eurus眼里都是玩具,她以为Sherlock也是这么想的。可是Sherlock为了红胡子和她决裂。

所以她藏起了Mycroft。一方面,她觉得Mycroft消失了Sherlock就会继续陪她,另一方面,她觉得Mycroft对Sherlock来说更重要,也许这一次,哥哥不是会和自己决裂,而是会耐着性子一步步玩耍。

她算到了自己的结局,但是欣然接受了。因为她知道就算自己活下来,Sherlock也不会选择自己的,正如她在伦敦塔桥上留下的锁和钥匙。她看见了结局。是死亡是孤独,是自己一个人的踽踽独行。

最后Sherlock亲手将她的钥匙扔下了河。

若她在天有灵,一定很开心。


*大家还想看什么番外可以和我交流呀( ̄▽ ̄)~

eurus自白之类?Sherlock消失的场景?或者赌局的谜底(www)?都可以和我交流呀亲爱的们

评论(1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