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甜】生不离-13(大结局)

13

今天是Enola休假结束回诺丁汉的日子,Sherlock和Mycroft都来送机。

在好吃好喝玩了两周之后Enola简直神清气爽。甚至还拿出了明信片和纪念品分别送给Sherlock和Anthea——Mycroft没有收到礼物,她不知道居然还有别人来送机。

那天M15的人往下整整挖了五米才刨出废墟里的两个人,据说哪怕两个人都昏过去了Mycroft也紧紧地抱着Sherlock,狠狠地瞎了一把M15的眼睛。以至于后来Mycroft向下属解释耳麦断线前的那个告白只是Sherlock的恶作剧的时候,非常的没有说服力。

……尤其是他话音刚落Sherlock就从边上的病床上探过来亲了一下他的脸的时候。

大英政府面不改色试图解释:“你们看,他常常会试图给我带来困扰。”

而边上的咨询侦探洋洋得意连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

来人啊杀狗啦。Anthea和一众下属悲痛地捂脸。

 

“多谢Enola小姐,我们现在都没什么事了,感谢您对英国的贡献。”Mycroft绅士地低下头和Enola握手,这幅政府要员的派头让她有点儿紧张,尤其是只有这个人自己没准备谢礼的情况下。

“哦——我,我很荣幸!也感谢您——你们——能邀请我来伦敦玩儿!”Enola微笑着说道。“这段时间非常愉快!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们再次见面!”

登机的播报声响起。

“再见啦!”

看着Enola在安检处挥手的身影,Mycroft的脸上不见喜怒。

“别看了死胖子。她不是Eurus。”Sherlock上前拍拍他的肩膀。“Eurus走了。”

Eurus是那个聪明精明到全身都看不出任何破绽的天才,而不是这样一眼就能看透的普通女生。Eurus现在躺在巴兹医院冰冷的停尸房里,安详长眠。装着那颗浅褐色的眼球的瓶子当时被Sherlock死死护在手心里,后来被放回了主人的眼眶。

“那你呢?明明找到了伦敦塔桥的线索起点,就可以丢开她一路自己找下去了,为什么还是陪着她玩了大半个伦敦。”Mycroft轻轻拉住弟弟的手,那上面被Enola扭伤的手腕还没有好透,贴着一圈薄薄的膏药。

Sherlock被他这么一呛,居然罕见地说不出什么毒舌的话。

 

这一圈玩耍是妹妹真的想和哥哥一起像普通人那样游览景点吗?或者更重要的是想和哥哥以伦敦为游乐园玩一场解谜,将这世界变成他们的Wonderland?——但是谁说这两者不能合二为一呢?

或许Eurus渴望的就是这样一个世界,和Sherlock你追我赶——舔着冰激凌一转头发现了栏杆上的密码;一路喂着鸽子发现了广场瓷砖的秘密;在圣水前祈祷,跪下发现了小皇冠的图案。他们的Wonderland。哪怕她知道那把锁上的钥匙永远不会被丢进河里,哪怕她知道亲自以歌曲来催眠Sherlock失败的风险,哪怕她知道将芯片装进心脏的刹那她和Mycroft就不死不休无法回头。

哪怕她早就知道Sherlock肯定不会选自己。

山毛榉庄园血流成河,被囚禁的女儿亲手策划了这一场游戏。环环相扣步步惊心,用自己的感情赌自己的命。完美的自杀。

赢的是Sherlock,但Eurus输给的是她自己。

 

“我真没想到你会来找我。我以为Eurus对你挺好的。”

“嗯哼,她的确对我挺好的。比你好多了。”

“哦Sherlock,这真是令人遗憾的受虐倾向。”

“我还以为你这自诩聪明的脑子知道我为什么千辛万苦来找你呢?”

“我不知道啊Sherlock。”Mycroft笑得无辜而奸诈。“不如你说说看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控制狂Mycroft,第一次接吻是我主动的来着,所以那三个字我绝不先说!”

“哦行动胜于言语Sherlock,我觉得你已经表达出来了。”

“你倒是行动上装的很好啊——听说你23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我那时才16吧,变态恋童癖Mycroft。”

“看来就算是Eurus这样的天才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居然直到那一年才看出来吗?”

WWWWWhat!!!Mycroft你的脸面呢!你变态到什么地步!”Sherlock感觉自己浑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十四岁时?十三岁?十岁?你这样的人把控朝政大不列颠不会完蛋吗!”

 

两人吵吵闹闹地并肩走出了机场。专属于早晨的朝气蓬勃的阳光洒在规整的三件套和黑风衣上,细细碎碎的光斑被建筑物打碎迸溅他们一身。黑色轿车滑行到他们身边打开了车门。

Anthea跟在上司身后拿着小本子确认今天的安排,一抬头却看见老板歪过身子,在黑色卷发青年进车门的瞬间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而后者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转头直勾勾地盯着自家老板,直到被哥哥强行推上了车。

“我没听见再说一遍。”

“你听见了。”

“我没听见。”

“好东西只有一次Sherlock。”

“你完蛋了Mycroft!”青年神采飞扬,咧开唇角笑得露出整整齐齐八颗洁白的牙齿。“你说了你先说了!我要拿这个嘲笑你十年!”

 

哈哈,何止十年,你可能要拿这个嘲笑他一辈子吧。

Anthea微笑着拉上了前排和后排之间的隔板。至于后座的两个人怎么闹,她可不想管啦——说起来,在M15内部的吐槽里他们开了赌局的,不知道自己押Mycroft是上面那个对了没有?

但是不管怎样——Sherlock喜欢谜题,而Mycroft是全世界最大的谜题。

所以他们注定要在一起,像金鱼缸里两条虎鲨相遇。

 

黑色轿车平稳地滑行,一路飞驰过大街小巷。Anthea打开了一点车窗,温暖的东风拂过她的发丝,围巾上的流苏蹭得她痒痒的。秋天了。今天没有阴云,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叶在沙啦啦歌唱。黑色轿车汇入了车流耐心地等着交通灯。路还很长

 

塔桥的铁索上千万把心锁伫立,海德公园的喷泉池欢快地奔腾,圣保罗大教堂穹顶的彩色玻璃窗深深,白金汉宫门口带熊皮帽的卫兵目不斜视,大英博物馆里沉睡着全世界的历史,高耸入云的摩天轮下,有着醉人的夜景。

这里是伦敦,多了一对情人。一切安好。


*终于完结了!

一切安好!

Anthea:所以我赢了吗赢了吗,番外里不来点肉说一下吗,我押了500英镑好吗。

评论(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