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万银CP向] Come for you (7) 【终章】

07

万磁王还记得他和Peter初次的见面,有些松垮的警卫制服套在他身上,少年紧张得鼻头都沁出了汗珠,眼神却兴奋得灼灼发亮。

“你是哪一方派来的?为什么要救我?”

“来吧大炸弹,让我们先逃出去再说~”

 

五角大楼里沸反盈天,自己轻车熟路做了伪装,少年却不紧不慢跟在自己身后像个小尾巴,完全不担心两个人的目标会增加多少被抓住的风险。这样的从容——不,不算是“从容”,大概是“信任”,信任跟在自己身边不会有危险。他做完伪装继续那个话题的时候少年正如同无事发生过一样舔着顺手牵羊来的甜筒,眼神干净得不像是刚刚犯了至少三十条法律的人。

“你为什么会来救我?”

沾着冰激凌的唇张张合合,带着无措和茫然,在谨慎的Erik看来反而更加可疑。

“我可以帮助您吗?”

 

这一“帮助”就是许多年,他看着少年的身量开始抽长,声音暗沉了几分,扣着扳机的动作逐渐熟练,像打磨已久的刀刃现出锋芒。可邀功时他不抢,会议上他不闹,觥筹交错里他不曾贪杯,衣香鬓影里不曾迷醉,他要什么?他仿佛是有……更逾矩的野心。

“你为何而来,Peter?”

年轻人罕见地带着醉意眨巴眼睛,仿佛不知道和自己说话的是谁。


“你做得很好,可你有什么想要的?”Erik微微晃动香槟酒杯,浅金色的液体映着灯光奢华而迷醉。一个没法掌控的人才,一向是危险的。“你入我麾下,得到自己想要的了吗?”

银白色头发的年轻人放肆地盯着他看,那一霎那Erik明晰了答案——那种眼神他太熟悉,很多人曾经这么望着他,带着倾慕带着崇拜带着苍白的爱恋和十万分的小心翼翼。Peter的眼神比纯粹的爱恨更复杂,而他并不想深究。


他嗤笑着摇摇头,对他举杯算是致意,也是不动声色的拒绝。年轻人晶亮的眸子里星火熄灭,惶惶地看着自己,而Erik转身走向酒席的别处。

他想,他已经不再需要探究这个问题的答案。

 

直到最后,那多年以后,与人类的最终决战一触即发。他没有料到哪个手下能不顾变种人的未来在这个时间点闹内讧篡权,于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身边的手下越来越少,直到Emma为他挡下攻击,让Peter带着自己逃离。

他多久没有这样奔逃过,像是很久以前,一个人躲避追杀,一个人招兵买马。只是这一次追杀在即,而他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起东山。不知为何他就想起那个下午,他逆着人流逃出五角大楼,而Peter舔着冰激凌跟在自己身后。

 

“你不害怕死亡吗——为什么要跟来。”

他们两都受了伤,而死亡已经叩响了门板。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流尽最后一滴血。他不会被那些罔顾变种人自由解放大业的混账击倒。


令他猝不及防的是那个青年突如其来的吻。

短短的瞬间一切仿佛静止,他回过神来时青年已经带着符合年龄的执拗将他们的身躯也拽得极近。银白色头发的青年仿佛突然长大变老,发根已经沾上了霜白,浅褐色的瞳仁里是自己垂垂老矣的模样,那双眼睛眼熟得很,他仿佛在很久以前的戎马生涯里在另一个人脸上见过。

视野浑浊起来而他的记忆也模模糊糊,万磁王阖上眼帘,只觉得那双眼还在看着他。千百万年后,他们原本也是要化为尘埃,可他终究是能走得干干净净,这也便够了。

 

他仿佛回到了那场酒宴,年轻人第一次袒露了自己小心翼翼的野心而他转身拂袖而去。他记得酒宴的后半夜那个银发的年轻人不见了,而他走到窗台想短暂地醒醒酒,却望见了那个站在悬崖上的影子。

 

而这一次,他终于打捞起那句藏在风里的答案。

“我为你而来,Erik。”


评论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