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齐聚阿卡姆,X战警猛如虎 (6)


因为先前的插曲,Erik坚持要陪着Charles一起巡视。于是两人拿着新的夹板一道顺着楼梯下去,正好看见Hank推着Ororo出诊疗室。

女子歪着头,像是被抽出了脊梁一样瘫在轮椅上。面无表情的脸上大张着一张嘴,正在滴滴答答地流口水,粘在胸前铺开的塑料布上。

 

“她怎么样了?”Charles心疼地俯下身伸出手在女子面前晃了晃。Ororo突然间哼了一声,嘴角扯开一个痉挛的弧度。

“不太好,大脑一直在萎缩。去年九月比利时的研讨会曾经提出过一个成功案例,就是定期用微电流刺激大脑重生长——至少别再萎缩了。但是您也看到了,对Ororo没什么用处。”

Hank擦擦额头的汗水,又多抽了一张餐巾纸擦去女孩流的口水。

 

“小儿痴呆的病因甚至都还没有具体解释……那个成功案例是一个从五岁就开始进行定期微电流刺激疗法的孩子,也许对于Ororo这样的患者来说,太晚了一些。她已经二十二岁,大脑已经发育完全——而且一直在萎缩。如果没有新的有针对性的疗法,她只能这样一直痴呆下去……”

“唉。”Charles心酸得摸摸女子的头。她的身体已经抽长成正常女性该有的高度,脸上却糅杂了一种无辜、冷漠、茫然和无措的神情,宛如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婴儿。

“尽你能做的就好……让她先休息一下吧。”

 

 

当Charles和Erik走过回廊的时候,看见了躲在拐角满脸泪痕的少女。她用力抹了一把眼泪,怯生生地问:“我也可以去治疗吗?院长,我看见Ororo她接受治疗了……”

“乖,Jean,你没有生病啊。”Charles温和地安慰着红发的少女。“而且那是Ororo的治疗,你不能去哦!”

“为什么?我是不是得了很严重的病——我一定是得了很严重的病!因为没救了所以你才不治疗我!”少女恐惧地捧住面颊,神经质地拽着自己的头发。

“我是个怪物!我快死了对不对!我还有多少天可活——”

 

“嘿听着,Jean,你没有任何问题,你非常健康,不需要医治。”Charles双手扶住她的肩膀,真诚地与少女对视,“亲爱的,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身体在辛勤地为你工作——你在高中生物课本上学过的不是吗?能量、蛋白质,还有——”

“不要!——我感受不到这些——”少女的眼眶红了,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拽着Charles的手。“我一定得了重病,院长您救救我吧——”

 

“Erik。”Charles只好向Erik点点头,示意他附耳过来。“我办公室抽屉左边第三格,拿一点过来,记得撕开包装。”

Erik跑到办公室打开抽屉,才发现是自己送他的一盒巧克力,甚至还没拆包。那个小女孩有什么病啊?为什么要拿巧克力下去?他有些不情愿地撕开包装袋,拿走两颗黑巧克力匆匆下楼去。要是拆包的是Charles就好了。

 

Charles正被Jean缠着不放,窈窕的少女抱着小院长的手臂哭得昏天黑地山无棱天地合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Charles看见Erik来了仿佛找到了救星:“Jean!其实,我刚刚是在犹豫——因为我们其实给你研制了新的药物!崭崭新的!保证你一颗下去就会好!”

“什么!”少女破涕为笑。“我就知道院长您最爱我了!我也爱您!”

滚蛋,你来凑什么热闹,搂我的脑婆,吃我送的巧克力,有没有王法啊。Erik不甘不愿地摊开手,让Charles抓了一颗巧克力哄着少女吃下去。

 

她脸上洋溢着兴奋,但是逐渐转为迷茫。

“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感受到——”Jean无措地摇晃着头。

“是不是新药失败了——我要死了——”

“不不不亲爱的。”Charles赶紧把手臂抽回来,哄着红发的少女。“这个药起效会慢一点,Jean要回去躺着乖乖睡一觉才行哦!”

 

少女乖巧地点点头,转身向房间跑去。Erik悼念着自己的巧克力,抱着手臂问道:“那个女生是什么病啊,还要吃糖的?”

“科塔尔综合症。”Charles疲惫地揉一揉眉心,看Erik一脸茫然,好心地解释道。“患者常常觉得自己得了重病,甚至认为自身躯体和内部器官都不见了,严重的会觉得自己已经死了……Jean的症状还好一些,只是天天感觉自己得重病而已。不过有时她的身体真的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幻痛、免疫力下降等等——人的身体是一个很奇妙的系统啊,而心理因素也是不能忽视的。”

“那你就要拿我的巧克力去给她?”

Erik还是有点气鼓鼓。

“因为脊髓灰质炎活疫苗糖丸正好吃完了嘛。”

“那——”

Erik还没说完就被一只手堵住了唇,Charles笑眯眯地把另一块巧克力塞进他嘴里。太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Charles手指尖的温度——在自己的唇上!F**k Jesus!

“那你自己也吃一块好了——走吧,只剩一楼的患者要巡视了。”


评论(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