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齐聚阿卡姆,X战警猛如虎 (10)[最终话]

*病症解释、借鉴剧情解释、文章最后是什么意思以及碎碎念 

 

患者:

Erik-囤积强迫症

Peter-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 

Remy-恋物癖

Wanda-躁郁症

Vision-自闭症

大群-精神分裂症

Ororo-小儿痴呆

Jean-科塔尔综合症

Scott-心因性失明

Logan-记忆障碍

Warren、Kurt-妄想症

Bobby-强迫症

John-抑郁症

 

工作人员:

Charles-院长

Hank-医生

Raven-护工

 

所有借鉴的剧情:

Erik和代表他家庭悲剧的硬币(沙雕文,所以改成游戏纪念币

Erik与戒指(体育场丑拒,黑凤凰里原本以为拳头里是戒指呢老万你怎么回事赶紧求婚啊)

Logan和失忆梗(Logan好几次被爆头失去记忆,所以这里的设定是记忆障碍,每天醒来就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

Ororo和小儿痴呆(Ororo的能力是风雨雷电,我总不能写杨永信戒网瘾吧……就想到了借助微电流刺激大脑发育治疗的方法

快银怕Erik(大家都懂,嗯

Jean和Charles的对话

(“我是怪物吗?你能治好我吗?”

“不,Jean,你根本就没有任何问题。”

哈哈哈哈哈这段真的很像科塔尔综合症啊!

就是患者会觉得自己病得要死了,其实身体根本没事……)



文章最后解释:

其实去掉最后一章和加上最后一章完全是两种不同脉络,去掉最后一章的话纯粹就是切题的“X战警猛如虎,全员齐聚阿卡姆”,加上的话,就是个悲剧,所有人都是David幻想出来的人格,而Charles是肝肠寸断而无力回天的父亲。

至于为什么加上最后一章就是BE,其实前面有提示,Erik的父母就是被Shaw过激的治疗方法弄死的,而“Erik”是David的人格,如果David没有去过阿卡姆精神病院,Erik怎么会有这样惨痛的回忆呢?而且“Peter”一开始对Charles的称呼是“这位帅哥”,为什么前面几章改成了“院长”呢?


所以加上最后一章后,其实可以看成倒叙,最后一章是所有故事的开头。

David去了阿卡姆精神病院并受尽折磨,他的幻想里有Charles,是因为Charles对他说过“我永远会陪着你”这样的话,所以他的幻想里,Charles才是院长,以保护者的身份出现,关心着他的每一个人格。

 

结局其实是暗示David因为过激的疗法死去了。因为“David”没有在前面的“阿卡姆精神病院”出现。主人格消失,意思是David已经“不在人世”。前面的Charles院长照顾阿卡姆精神病院的幻想,是他弥留之际给自己的最后的梦。

 

当然,就算加上最后一章也可以看成是happy ending。意思是轮回。

Charles确实去了阿卡姆拜访,但是因为心存疑虑没让David去。David后来意外身亡,Charles悲痛欲绝后,将余生献给医药事业,后来成为了阿卡姆精神病院的院长,原来他的儿子的每一个人格都在这里等着他。

或者是……他因为思念,所以在每一个患者身上都看见David一部分的影子。

或者是……直接就是简单的Charles·家里有矿·Xavier买下了阿卡姆专门用来照顾小David的故事。

 

(唉加了一章就好烦哦,搞这么复杂,其实纯粹就是想带只有剧、么得电影的大哥哥玩儿啊!唉为了让大群出场我可真是殚精竭虑……)

 

 

及:其实里面也带有一些我个人对于医疗事业的思考(突然正经)

最近几年的医患纠纷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将“精神病”作为题材,也是因为,这是相对来说最能让大家体会到医生“其实无能为力”的一个代表性例子。

很多病非常复杂,而精神疾病尤甚,很多甚至连病因都不清楚。治疗更是难上加难。一个数据、制造方法、原料都清清楚楚的盒子,都不可能保证100%的生产率不出现次品,何况是复杂的人体呢?

所以在我的文章里,针对那些患者,“Charles”虽然比“Shaw”好很多,更加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感受,但是针对医疗方案(比如Ororo,新的研究方法还是无法治愈她的小儿痴呆;比如Logan,没有办法治疗他的记忆障碍)大部分还是无能为力。毕竟,这些人是社会上“不出现”的一部分,又有多少人能成功治愈呢?

虽然不知道在这样的同人文里谈社会责任合不合适,不过因为我有这样的心思,所以最后加上了这么一段,希望大家针对医患关系也有自己的思考。如果不喜欢这样严肃话题,或者反对我的观点的话,在这里先告歉了~

 

评论(8)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