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齐聚阿卡姆,X战警猛如虎 (3)

*本章微虐,稍微偏离一点本文沙雕文的中心思想,下一章就会继续沙雕,请放心阅读。


城市的中心是一座静悄悄的医院,彰显着弟谭市以人为本爱民护民的思想。“阿卡姆精神病院”的招牌在晨雾中闪闪发亮,但是这比不上院长头顶散发的希望之光。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晨露沾在草尖上,朝阳尚未让空气升温,Charles打了个呵欠,开始例行的巡视。

 

阿卡姆的确是精神病院,但是院长坚信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位置,而精神病人们也只是一时间在大大小小的位置中迷茫徘徊的迷途羔羊。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地方,而谁说得清这里的哪个患者是不是真的“有病”还是窥见了另一种真理呢?Charles抱着夹板转着笔,脚步轻快地转过拐角——

 

“哦,对不起,Scott,我没看见你。”

他险而又险地往左大跨一步,避开扶着墙摸索过来的男孩。

“你今天去Hank那里做过检查了吗?”

“做过了,院长。还是没什么起色——我依旧看不见。”

男孩将头转向Charles的角度,浅红色的瞳孔放大着,没有焦距。虽然他目前已经基本上实现了生活自理,但是看着这个男孩安静而乖巧的面容,谁能不祈盼他早一点好起来呢?

 

在五岁时目睹母亲杀死了终年家暴的父亲,并在浴缸里割腕自杀的Scott,在那之后就完全看不见了——心因性失明,诊断书的结果。

那孩子不得不目睹这一切,却如此地渴望自己看不见世间的残忍和邪恶——何况那是来自亲人。

眼球结构完好,视觉神经完好,大脑活动良好……可他就是,看不见了。

 

Charles惋惜地搂住他的肩膀:“没事,我们可以慢慢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我也永远是你的家人——你要相信世界上还有美好的一面……对了,Shaw前院长离开人世后,我继任时对一些建筑安排做了装修,你还能习惯么?”

“嗯,以前的建筑结构我熟悉的,现在这个也没有大改,我摸着墙走几天就记住了,不碍事。”

 

多好的孩子啊,懂事又讲礼貌,比Peter、Wanda、Kurt、Warren那几个孩子好多了。Charles忍不住感慨而惋惜地拍拍男孩的肩膀。“那你这么早是要去哪里?我牵着你去吧。”

男孩对着院长声音传来的方向微微仰起头,鼻尖突然有些发红,衬得面颊上几颗小雀斑更加可爱。Charles突然觉得那浅红色的瞳孔好像微弱地颤动了一下。

“我去找Logan说话呀!”

 

哦,Logan住得可是高楼层——Charles牵着Scott的手慢慢走向台阶。

“但是你知道他每天都会忘记一次的吧?”Charles忍不住提醒小男孩和Logan做朋友可能会带来的失望和悲伤。

“记忆障碍是很难医治的损伤,目前国际上都没有什么研究,后天在日内瓦有一个相关的会议,我会去出席问问那些医生有没有——”


“谢谢您,院长。您真的对我们很好。”Scott扬起笑脸认真地回答,调皮地前后晃动被牵着的手臂。

“我知道Logan哥哥每天都会忘记一切,除了自己的名字,但是那没有关系,我可以每天和他介绍自己一次呀!”

Charles被逗笑了。“哦,那你今天要怎么介绍自己呢?”

 

“这可就多了,每天都不一样呢!一开始我天天说一样的话,我自己都烦了——后来有一天,我说我是超人,Logan也信啦,虽然他不记得超人是什么东西——后来我说我是Logan——他的表情真好笑,他睁大了眼睛问‘那我是谁呀?’哈哈哈哈哈哈!”

“真有趣,要是我能看看Logan那时候的表情就好了!”Charles笑出了声。“那你今天是什么呀?”

“啊,后来我就把我们曾经做过的事情拿来介绍自己——比如今天,我是Scott·昨天一起吃了苹果派·在院子里猜花的颜色·听你读了莫泊桑·summer!”

Scott笑嘻嘻地用另一只手贴在墙上摩挲着沿途的墙纸,Charles知道他是在默默地记住路线。

 

“我把所有好玩的事情都记下来啦!我还逼着他也写——他看见自己的字总不会抵赖了吧!所以我今天要这么早去见他——因为我想告诉他的事情越来越多啦!


Charles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是默默地点点头。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Scott。我希望他有一天能痊愈,想起和你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美好的时光。”

他拉起Scott的手,放在一扇木门上。

“这间就是Logan的新房间。”

Scott的指尖在上面梭巡着,像是要记住这扇门板的纹路。

 

“院长……您这么夸我,我会羞愧的。其实一开始我来找Logan有别的目的……”

Scott红着脸低下头,声音微微低下去。


“我知道院长您,还有Hank医生和Raven护工你们都为我着急……我想,要是Logan能告诉我怎么样忘记事情,也许我就能重新看见了,你们也就不用再担心我……我也真的不想再记住了,可是满屋子的血就像粘在我眼睛里一样,怎么也忘不掉……他们说我的眼睛因为病变,变成了红色,是么?”

 

Charles沉默地点点头,突然想起Scott看不见,于是只好艰难地挤出声音:“那没有关系,Scott,你总有一天真的会好起来的。有时候,遗忘不是唯一的办法,你还可以击败它……”

说着说着Charles自己都快不相信自己了,让一个五岁的孩子克服自己的父母自相残杀,最后曾经的家变成四壁的鲜血淋漓的心理伤害?他忍不住想,会不会用催眠疗法让Scott遗忘,确实是一种方法?


“但是那没关系,我现在是真的很高兴我能和Logan做朋友。”Scott微笑起来。“他什么都不记得,但是每一天都能有新的快乐……和他在一起,我也可以像暂时忘记一切一样,只想着这一天……这一小时。我拼命地想记住我们每分每秒做了什么,好第二天讲给他听,居然已经很久都没有做过那个梦。”

“所以我很期待,能每天都和他一起过崭新的人生。”

 

Scott推开了门。一头乱毛的青年从窗台边转过头来,一脸戒备。

“你们是谁?为什么要进我的房间?”

“哦,Logan,早上好!我是新的院长,Charles。Charles·Xavier。”Charles向他友好地挥了挥手。

“而这位是——哦,还是让他自己介绍自己吧!”

Scott微笑起来,连浅红色的瞳孔都微微眯起来,看上去像是一阵春风吹进了这间病房。

“Logan你好!我是Scott·昨天一起吃了苹果派·在院子里猜花的颜色·听你读了莫泊桑·summer!我可以今天做你的朋友吗?”

 

Charles悄悄带上了门。他无比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刚刚,刺目的朝阳打在Scott的眼瞳上时,那双没有焦距的瞳孔,像心脏一样,微微跳动了一下。

 

多和人交流果然对这些患者有好处。

他愉快地抱着夹板,哼着小曲走下楼,准备继续巡视。

 


评论(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