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喵世界(2/3) - 活了一百万次的喵

喵世界

三个有一点点联系,但是其实基本上独立的小短篇~

时间线上其实是2-1-3 ~

1.猫可是有九条命呢!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1带一点Loki*Sigyn预警!我真的挺喜欢这妹子……

(Sigyn是北欧神话里Loki的妻子)

2 的CP主要是洛汤基(抖森*Loki水仙邪教),隐all基(锤基、范基、法师组、霜冬霜)

3的CP是高天尊*Loki!

1和2 可以单独看,但是3 的话不看1和2可能看不懂哈!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


从前啊,有一只喵,是一只一百万年也不死去的喵……好吧,其实,喵是死了一百万次,又活了一百万次。

这是一只漂漂亮亮的小黑猫,翠绿的眼睛像是两汪翡翠,墨黑色的皮毛犹如最暗的夜色。他优雅、迷人、漂亮又淘气,人人为他着迷,人人为他疯狂,有一百万个人宠爱过他,有一百万个人在他死的时候哭过,可是他一次也没有哭过。

喵的名字是Loki,每一次都是。

 

有一次,Loki是国王的喵。

喵不太喜欢什么国王。

金发的肌肉傻大个儿却非常非常宠爱Loki,他喂他上好的鸡胸肉,喂他新鲜的蜂蜜酒,Loki不喜欢。他喜欢啜饮清晨结在山茶花上的露水,他喜欢跳上桌子叼走甜甜的点心。但是国王不知道。

整个王国尚武,国王常常带Loki去演武场,可是Loki只想去森林里玩儿。但是国王不知道。

但是,当国王看Loki食欲不振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当国王哪怕打仗也小心翼翼地把Loki护在胸前的时候,喵的心里有点别扭的感动。

国王很喜欢打仗。有一天,流矢命中了他胸前的Loki。

正打着仗,国王却抱着喵哭了起来。他连战场都顾不上,就抱着Loki跑回了皇宫,埋在了Loki常常徘徊的山茶花下。

 

有一次,Loki是骑士的喵。

喵不太喜欢什么骑士。

金发的骑士喜欢把自己的铠甲和宝剑擦得铮亮,皮靴和皮手套上撒上金盏花味的香水。他会笑眯眯地捋一把额前的头发,俯下身好笑地揪揪披风的一角:“Loki小王子呀,我要出门了,您从披风上挪一挪好不好哇?我回家给您带小鱼干哦~”

Loki呲呲牙,不情不愿地从披风上挪开,他挺喜欢骑士绿色的披风,温暖也好看。

骑士回家的时候会带着酒气,带着脂粉和香气,有时候带着药水和血液的气息。Loki不喜欢前两种味道,其实他也不喜欢第三种,但闻见药水和血液的味道的时候,他会小跑着趴上他的膝盖,让骑士疲惫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划过他的皮毛。

当然,如果是前两种,他会缩进床底下,骑士怎么哄也不出来。

骑士有时会带人回家,长发的短发的纤瘦的丰满的,Loki气闷闷地窝在床下,头顶的床板咯吱咯吱,他确定,他不太喜欢这个骑士。

有一回那个酒红色头发的女子半夜起来喝水,正撞见Loki从床底下爬出来。没有开灯,昏暗的月光下她将Loki认成一只黑色的老鼠,尖叫着将自己的高跟鞋丢了过去。尖利的鞋跟扎进了Loki的肋骨,血汩汩地流淌。

醉醺醺的骑士听见女人的尖叫昏昏沉沉地醒来,看见悄无声息的Loki后狠狠扇了女子一巴掌,他抱着软绵绵的Loki哭了一晚,甚至没有去追夺门而出的女子,无所谓,反正他连她的名字也记不住,他搂着Loki直到黑猫小小的身躯慢慢变凉慢慢僵直,将他埋在开满金盏花的院子里。

 

有一次,Loki是马戏团魔术师的喵。

Loki不太喜欢魔术师。

魔术师的拿手戏是画一个圆圆的亮亮的法阵,把Loki放进去,然后Loki一瞬间不见,之后从观众席中钻出来,再跑回台上。

其实,是魔术师在捡到Loki后,提着小夜灯带他看了那一条小小的暗道。其实Loki不必要留下的,他不喜欢这条窄窄的暗道,大概是魔术师眼里对于表演的热爱打动了他吧,何况还每天都有甜点吃。

他一遍遍从小小的出口钻出来,跑向魔术师,大家欢呼着掌声雷动,那时魔术师会紧紧搂着他,将他举过头顶,一起领受欢呼,人们喊着Loki的名字,开心地笑着,那时Loki会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那么不喜欢魔术师。

有一天,暗道机关松脱了,Loki还来不及跳出来就被落下来的活板门压成了两半。魔术师在嘈杂的音乐声里没有听见Loki的哭叫,他举着双手在台上等待着Loki跑来,等得太久直到观众发出嘘声,他急匆匆拨开观众跑到机关前,捧着只有半截的Loki嚎啕大哭。

这一次,没有人鼓掌欢呼,以后也没有,人们已经识破了他的魔术秘诀。

魔术师本可以换一个地方把这把戏再演下去,但是他没有。

他把两截Loki细细密密地缝好,完完整整地埋在市集口郁郁葱葱的大柳树下,余生都不曾表演过这个法术。

 

有一回,Loki是杀手的喵。

Loki不太喜欢杀手。

他总是沉默寡言,总是带着面罩,给自己的金枪鱼罐头硬得像在西伯利亚冻了好几年似的。可当杀手用僵硬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抚摸Loki的脊背的时候,Loki明白他只是从不曾在乎过任何生命,所以初次的共同生活才这样粗糙。

杀手和Loki通力合作,Loki引开门口的恶犬,杀手进去干掉目标。Loki敏捷而快速,鬼电子一箩筐一箩筐地出现,总是引得笨拙的恶犬没头苍蝇一样乱转,Loki会坐在墙头笑成一团,然后慢悠悠地跑去约定的地点跃进杀手怀里。

有一天,Loki见到了一只很大的恶犬,据说是来自泰坦星的优良品种。还没等Loki带着他绕过第三个圈,那条名叫Thanos的猎犬就叼上了Loki的喉咙。鲜血溢出恶犬的牙齿,庄园里突然传来主人的惨呼,猎狗赶紧丢下Loki冲了回去。

杀手带着伤逃出来,他的匕首已经割断了猎犬的喉咙。他抱着鲜血淋漓的刀和同样鲜血淋漓的Loki,眼泪从面罩上滚下来,混着血水砸在他大大小小的伤口上。他已经好久不说话,所以连哭也哭得那样难听嘶哑,他在暗巷里走了一整夜,在黎明的时候把刀和Loki一起埋在了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的地方。

 

后来的后来,Loki不再是任何人的猫了。

他是一只野猫。

Loki头一次变成了自己的猫。

他那样优雅、迷人、漂亮又淘气,人人为他着迷,人人为他疯狂。

每一只母喵都想当他的新娘,有的送来鱼肉,有的捉来老鼠,有的找来猫薄荷。

可是Loki拒绝了:“我可是死过一百万次呢,我才不在乎这些。”

因为Loki比谁都喜欢自己。

 

从春到冬,从秋到夏。慢慢的,世界上一个国王轮着一个国王,直到很多国家没有国王了;一个骑士随着一个骑士,直到连战争都只需要电脑了;慢慢的,世界上马戏团里取缔了动物表演,世界上的杀手可以百米开外干掉目标。慢慢的,砖房变成大厦,玻璃的墙壁Loki再也爬不上去。Loki东游西荡,很多人、很多喵喜欢他,但是他比任何人都喜欢自己。

 

那一天,Loki走进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晃荡,看见了在落地窗前敲电脑的男人。

Loki很不客气地爬上他对面的椅子。他优雅、迷人、漂亮,眼睛宛如两汪翡翠,皮毛媲美最深的暗夜。没有人看见他不喜欢他的,敲电脑的男人肯定也是,因为他从屏幕上抬起头,朝Loki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嘿?”

这可真稀奇。Loki打了个哈欠,尾巴在他的马克杯边扫了扫。一百万个人都是看见了自己就恨不得把自己裹起来抄回家去养,他却这样冷静,是自己的魅力下降了么?

毫无疑问没有,因为当Loki百无聊赖地趴了一会儿准备走的时候,那个男人收拾收拾电脑跟在了他身后。

大街小巷,从正午走到夕阳。

当星斗在天边影影绰绰的时候,Loki终于有些不耐烦了,他转过身恶狠狠地盯着男人,他的小灰鞋上因为穿过草丛沾上了一些泥土,让那灰色看起来格外得柔软。

“抱歉……我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主人,你看上去实在太漂亮了,如果你有主人,那么显然他一定非常非常爱你,那我不能把你和他分开。”穿着风衣的男人把电脑包换到右肩,慢慢蹲下来朝Loki伸出手。

“看起来你可能没有……那么,你愿意和我走么?”

哇,这可真稀奇。

Loki翠绿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怎么会有人问自己愿不愿意呢?怎么会有人问自己想要什么呢?那我……愿不愿意呢?

 

他想起国王端给他的上好鸡胸肉,骑士喷他一身的金盏花香水,魔术师给他做的猫爬架,杀手用子弹壳给他改装的小吊牌,那些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记忆居然都冒了头,仿佛就是等着这样一个人让你把前尘往事都记起。

他们很好很好,铆足了劲把他们觉得最好的东西端给Loki,他们眼里的宠爱做不得假,可是Loki不太喜欢也做不得假。怎么会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呢?怎么会有人问他想要什么呢?

怎么就没有人问过他……他想要什么呢?

 

我想要什么呢?

Loki眨眨眼,因为天色渐暗而放大的瞳孔里倒映着男人伸出的手,还有他身后开始明晰的星空。他很耐心很耐心地伸着手,看上去好像会一直等着Loki做决定。

 

那么我……想要什么呢?

Loki舔了舔鼻子,又眨眨眼,犹豫着往前迈了半步,把面颊贴在了他的手心。

我没有主人。我的主人是我自己,永远都是。

 

这个头发有点儿乱糟糟灰鞋子有点脏兮兮的男人叫Tom,是个剧作家。普普通通的名字,普普通通的职业。他家里有高到天花板的书柜,放满了厚厚的大部头,窗台的绿萝娇艳欲滴。Loki好奇地在书柜边打转转,故意打翻了一个笔筒,然而Tom只是头疼地笑了笑安抚完Loki,就蹲下来收拾。

“今天太晚了,家里没有什么吃的,你要不要喝牛奶?”

小黑喵点头.jpg

Tom打开冰箱,拽出一盒牛奶,笑眯眯地俯身揉了一把脚边一脸期待的Loki:“里面有你喜欢吃的东西吗?”

Loki眼睛晶晶亮亮地扫视一圈,一爪“啪”地拍在芒果布丁盒子上。

Tom:“…………”(你为什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这个呀好气哦)

最后一猫一人你一勺我一勺吃掉了。

 

Loki现在还是自己的猫,当然他也是Tom的猫。

Loki觉得这两点并不矛盾,公海还算是全体国家共有的呢,何况Tom也从来没有把Loki当成自己的所有物过。

他会抱着Loki去宠物店,让Loki自己选喜欢的猫粮,就是什么都不选也无所谓,他们两一起走过一条街又一条街,从朝阳走到晚霞,无论是Loki还是Tom看中了哪家店,就进去坐一坐。


晚上如果Loki在,就蜷在Tom的膝头,听他把那些纷繁复杂、语调像打了好几个转转的古英语诗句读给自己听。Loki竖着耳朵听着Tom的声音,直到昏昏欲睡,直到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把自己放在柔软的小被子里。如果Loki不想听,那么他跳出窗台出门玩儿,去哪儿都行,他会记得披着一身夜露从窗口再跳进来的时候,在熟睡的Tom枕边放一颗海棠的花骨朵儿。


从春到冬,从秋到夏。

日子缓慢而悠长,它短得像一支歌,它长得像一个童话。街对角的铺子从咖啡店变成便利店变成鲜花店变成书店,南极从极昼变成极夜再变成极昼。Tom的小灰鞋脏了旧了破了又被买了一模一样的回来,Tom的鬓角却冒出了不会再变黑的白发。他写的书摆上了书店最显眼的架子,他获得的奖杯摆满了一橱柜,Tom有时将Loki放进兜帽里,坐在剧院不起眼的角落,看着台上的人吟唱他再熟悉不过的句子。

 

“Yet in these thoughts myself almost despising, Haply I think on thee……”他在阴影中低喃。

And then my state, like to the lark at break of day arising*. Loki在心里默默地接上。他把头从兜帽里钻出来,靠在Tom的肩膀,男人温柔地微笑起来,把食指竖在嘴唇上——剧院可是不能带宠物进来的呀,藏好哟,小黑喵。

(*当我正沉溺于这绝望的思绪,突然间我想到了你。于是我的心突然轻盈而明畅,宛如陡然刺破暗夜的黎明。)

 

说不上来什么时候,Tom和Loki一道出门的时候脚步变得缓慢了。慢慢的,他需要一根拐杖;慢慢的,他不太能出门了。有时他会忘记买回Loki喜欢的吞拿鱼罐头,却买回家一盒他们谁也不喜欢吃的辣味披萨。有一天Loki在日出的瞬间跳进窗台,照例把一颗花骨朵儿放在Tom的枕边,看着他熟睡的脸,有点犹豫起来。

我想要什么呢?Loki烦躁地追了一圈自己的尾巴尖儿,跳到了窗台上,窗外就是逐渐升起来的朝阳。我没有主人。我的主人是我自己。他烦躁地晃一晃尾巴,要走吗?

他转头,Tom还在熟睡。

Tom没有变,头发白了腰弯了脸上生出皱纹,可是Tom还是Tom。在Loki眼里他还是那个穿着小灰鞋敲着电脑给自己念诗的男人。

我是自己的猫。Loki想。可是我也是Tom的猫,这两者并不矛盾,就像公海也是全世界国家共有的海。

他喵了一声,从窗台又跳了回来,蜷缩在Tom的枕边入梦,没看见他认为已经熟睡的Tom嘴边扬起的微笑。

老年人总是很浅眠,而Tom已经很老了。

 

有一天,Tom坐在他们惯常坐着的沙发上,很慢很慢地念着诗句给Loki听。他的眼睛已经不很好,要把戴着老花镜的眼睛凑得离纸页很近。Loki安静地趴在他的膝头,喉咙里惬意地咕哝着。

“When I behold the violet past prime……”

Tom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把书放在了胸前,沉思起来。

And sable curls all silver'd o'er with white*. Loki等了许久,没有听见这下一句,他不满地用尾巴扫了扫Tom的手,于是那本书从主人的胸口砸下,摔在地上。

Loki吓了一跳。

(*当我凝望紫罗兰老去的春容,青丝的卷发遍洒着皑皑白雪)

 

他凑过去嗅了嗅Tom的脸,又舔了舔他温热的面颊,Tom没有醒过来。

Loki很耐心地等。像当年Tom向他伸出手一样耐心地等。夕阳落下去,朝阳升起来,一只苍蝇飞落在Tom的脖子上,Loki扫了扫尾巴把它赶开。Tom没有醒过来。

星星升起来,星星落下去。不知道是第几次东升西落,Loki突然想起了自己死去的一百万次,又活过来的一百万次。那些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记忆居然都冒了头,仿佛就是等着这样一个人让你把前尘往事都记起。

 

Loki把额头贴在Tom冰冷的鬓角,它们曾经乌黑,如今雪白。大颗大颗的眼泪从Loki的眼眶里坠落,顺着Tom的脖颈滑下去。小黑喵翡翠般的瞳孔里第一次盈满了泪水。

他优雅、迷人、漂亮又淘气,人人为他着迷,人人为他疯狂,有一百万个人宠爱过他,有一百万个人在他死的时候哭过,可是他一次也没有哭过。

 

他教他,Tom是Loki,Loki是Tom,你驯养了我,我驯养了你,从此千百万个人里,Tom和任何人都不一样,从此千百万只喵里,Loki和任何喵都不一样;

他教他,Tom是Tom,Loki是Loki,他们共处一个屋檐下,却维持着自己的兴趣。Tom敲着电脑,Loki便在一边扑腾着小蓝方块玩具,他们一起分享芒果布丁的时候,Tom便念诗给Loki听;

他教他,Loki是Loki,永远都是Loki。他没有像任何人一样,把他们最喜欢的东西,或者是他们认为Loki会喜欢的东西端来,他伸出手问Loki愿不愿意,他打开冰箱门问Loki喜不喜欢。他从不把Loki当成自己的所有物,他问Loki,你想要什么呀?

你想要什么呀Loki?

 

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Loki头一次哭了,在一百万次的生命里。从星斗哭到黎明,从朝霞哭到晚霞,大颗的眼泪流下Loki乌黑油亮的皮毛,滚在Tom紧闭的眼睫上。他哭了一百万次。

在一个黄昏,Loki的哭声小下去,他把头像先前千万次一样搁在Tom的脖颈上,静静地依偎着,睡了过去。

Loki再也没有醒来。

 

 

在很遥远很遥远的一颗星球上,下了一场漫天的大雪。成片成片的雪花从天穹上坠落,覆盖着荒芜的大地。第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场雪落下后,雪地上出现了一只小猫,姜黄的皮毛上洒着红红黑黑的斑点,看上去眼花缭乱。第一百万场雪的第一片雪花落下,在他的下巴上抹上了一缕荧蓝色,很像亿万光年外的一颗星球上,终年不断的波涛。

小喵好奇地舔了舔落在下巴上的雪,咸涩的味道。

“你是雪吗?”

“我是Loki。”那个声音很微弱,几乎被风声掩盖。

“那我是谁?”

“我不知道。”

“你也是喵吗?”

“是。”

“你骗人,你明明是雪吧?”小喵扑腾一下钻进一个雪坑,摇着尾巴又欢快地钻出来。“不然我怎么看不见你?”

“那你当我是雪喵好了。”

“雪喵是什么?”

“是我。”

这个答案明显很不让小喵满意,他抖了抖身上的雪花,朝着天空甩了甩尾巴。

“好吧,不管你是什么,你不下来玩儿么?”他往前奔跑着,追逐着雪花。

你不陪我玩儿一会么?

没有回答。


小喵追着雪花一直往前跑,直到风雪小了下来,直到第一百万场雪停了下来,那个声音都没有再出现。

雪停了下来。小喵坐在原地等了很久,终于意识到星球上唯一会动的东西是自己的尾巴尖。

于是他慢慢往前走去,一边走一边给自己起名字,他总觉得什么名字都不够好,因为他太喜欢自己了。

 


上文:

(1)猫可是有九条命呢!(微虐)

下文: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HE结尾)

 

嗷我真的哭死,可能因为我表达能力太差,读者读起来不觉得什么,但是作为埋伏笔的作者这一章真的哭死!

Loki你怎么忘记了Tom啊!Sigyn朝你伸手的时候你恍神是想起了谁啊!你喜欢听Sigyn妹子念诗是因为谁啊!你讨厌黄昏是因为谁离开了啊!你流浪的时候居然放心地缩到了一个陌生女子的怀里丢了一条命是因为她怎么样的口音啊!你最后为了救人跳出来打架、为了Sigyn失去两条生命,是潜意识里在遗憾什么啊!

他让你真真正正活过了一次,学会了爱和被爱啊!

 

对于“活过一百万次的猫”我的理解是,一百万个人都用自己觉得合适的方法爱Loki,但是他们没有尊重过Loki,没有问过Loki他自己希望怎么样,最终虽然有时Loki会有些感动,但是其实他们感动的还是自己。在唯一能理解Loki的Tom那一世,Loki最终明白了什么是被爱,什么是爱人。他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也最终按照自己的想法死。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