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喵世界(3/3) - 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喵世界

三个有一点点联系,但是其实基本上独立的小短篇~

时间线上其实是2-1-3 ~

1.猫可是有九条命呢!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1带一点Loki*Sigyn预警!我真的挺喜欢这妹子……

(Sigyn是北欧神话里Loki的妻子)

2 的CP主要是洛汤基(抖森*Loki水仙邪教),隐all基(锤基、范基、法师组、霜冬霜)

3的CP是高天尊*Loki!

1和2 可以单独看,但是3 的话不看1和2可能看不懂哈!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高天尊趴在阳光明媚的露台上,昏昏欲睡。

Loki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他想他了,虽然他从来不会讲。

Loki是个……怎么说呢,很好玩的小喵啊。他的名字让高天尊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梦境,他常常梦见大雪,铺天盖地的大雪,哪怕喵星球上从来没有下过雪,永远是四季如春。

他很喜欢Loki活力四射的样子,喜欢Loki追着蝴蝶的样子,喜欢看他和邻居Strange打打闹闹,喜欢Loki对自己的恶作剧,也喜欢看自己躲过他的恶作剧的时候小混蛋气急败坏的样子。

高天尊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因为他实在太喜欢自己了。他不在乎任何人,也不在乎别人在不在乎自己。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爱开玩笑,Loki到了对世界好奇的年纪,他有时追着尾巴尖儿的时候会突然抬头开始恍神,翡翠色的眼睛里是喵星球永远蓝莹莹的天空。

所以自己送给了他九条命。

没有人能困住一个想走的人,只有将他放出去,等。

等他心甘情愿地回家。

九次的机会,你会在哪一次幡然悔悟,坐上飞船回来呢?高天尊叹了口气翻了个身,在阳光下懒洋洋地晒着肚皮。

好吧好吧,其实,我更希望你能去哪个星球随便玩儿一圈,带着完完整整的九条命回来找我。Loki那种小混蛋,谁会忍心让他受伤呢?

 

屋内的铃声响起来。高天尊不耐烦地抖抖花里胡哨的皮毛,打了个呵欠。铃声响了好几次都没等到高天尊来,大概侍从们也熟悉了他们的统治者的脾气,所以一会儿瓦尔基里就急匆匆地冲了进来。

“高天尊殿下——”

“闭肛,没看见我在休息嘛。”高天尊粗鲁地翻了个身,尾巴不屑地拍着地面。“除非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再来。”

这星球上最好玩的就是Loki了。他默默OS,你早点回来呗?

“是关于Loki的——那我先告退了。”瓦尔基里翻了个白眼,故意大声嚷了一句,放慢了脚步往后退。

高天尊优哉游哉摇摆的尾巴停在了空中,随即朝瓦尔基里一指。

“讲。”

果然。

瓦尔基里翻了个白眼。

 

日色暗下去,灯火点亮了喵星球的夜空。这又是一个不眠夜,他们的统治者总是喜欢狂欢,成箱的酒液泼倒进水槽,鲜活的鱼儿扑腾着尾巴,喵们欢呼着跃进堆成小山的猫薄荷,躁动得仿佛迪斯科。

今夜也不例外。

灯火通明的宫殿里高天尊哈哈大笑着灌下一杯又一杯佳酿,音乐声震耳欲聋,霓虹灯炫彩夺目,喵们拥挤在任何一个角落狂欢着,大家都玩得太过尽兴,甚至连瓦尔基里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统治者早就不在他的宝座上。

 

高天尊摇摇晃晃地扶着栏杆往下走,过量的酒精和猫薄荷让他的脚步踉踉跄跄。一层,又一层,暗道,爪纹,密码,机关,他看上去已经快要烂醉,却奇迹地根本没有出错,仿佛这条路已经走过千万遍,烂熟于心。


尽头是一个小小的房间,真空的展示柜里,一个小碗装着一滴水。这滴水,大概很久以前是雪吧,但是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曾经是一片雪花,曾经落在高天尊的下颌上,留下了一星蓝色。

喵星球永远是四季如春,暖风醉人。没有喵见过雪花。

所以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那场漫天的大雪真的不是一个梦。

高天尊看着那片雪花,微笑起来。他很努力在微笑了,最终还是把耳朵耷拉下去。他靠着柜子拔出了腰间酒壶的瓶塞,坠落进又一场连绵不绝的梦境。

梦里是雪花,纷纷扬扬,浩浩汤汤。

 


高天尊也没明白自己是第几次醉倒又是第几次清醒。当那只小黑喵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只当自己是又醉得跌进了一个梦境,但是这个梦境真是该死的好。他歪歪扭扭地站起来扑上去,舔了舔Loki的嘴唇,他瘦了很多,但是浑身的皮毛还是像墨玉一样光滑柔顺,一双翡翠一样的大眼睛因为受到惊吓大大地睁着——

“嗷——!”

被咬了一口的高天尊终于清醒了一点,他拉开一点距离,不敢置信地盯着眼前气鼓鼓的小黑喵。

“Loki?”

你难道不是——用光了我送你的——

Loki在他的目光里笑出声来。


“笨蛋。”小黑喵露出那种恶作剧成功后的得意洋洋的笑容。“你送了我几条命?”

“是九条没错啊!”

“那我原来自己的那一条呢?”

高天尊不说话了,他抬起爪子默默地捂住脸。

太丢喵了。

 

当Loki跳下飞船的时候,瓦尔基里目瞪口呆。随即就焦头烂额地向Loki抱怨他们又双叒叕玩忽职守不见了的统治者。高天尊常常心血来潮就失踪十天半个月不知道去哪儿玩耍,不过这次消失了快一个半月也太离谱了,什么事都丢给她做,好气哦。

Loki没有听完她的抱怨就一溜烟不见了。

他好想喵星球。

他很想高天尊。

 

“我想起了坠落,有一次就有第二次,还有很久很久以前的千百万次。”Loki凑上前将脑袋埋在统治者柔软的姜黄色皮毛里。

“一百万次的雪,我想起来了。”

高天尊的眼睛亮了起来,灿灿如星辰。在两只喵的背后,小碗里的水珠缓慢地开始凝结。

 

那是一只活了一百万次的喵,一百万个人都爱他,一百万个人都不是真正爱他,他也不爱任何人,到最后连他自己都浑浑噩噩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

直到那一只伸过来的手,直到有人问他你想要什么。

 

喵星球上坠落下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场鹅毛大雪,一只小喵在风雪中诞生,他谁也不在乎,他只爱自己。第一百万场大雪的第一片雪花落下了,叹息着在他的下颌上留下了一点蓝色,那是终于学会了爱人和被爱的第一百万次生命,给他留下的印记。

 

“你是雪吗?”

“我是Loki。”

“那我是谁?”

“我不知道。”

“你也是喵吗?”

“是。”

“你骗人,你明明是雪吧?不然我怎么看不见你?”

“那你当我是雪喵好了。”

“雪喵是什么?”

“是我。”

“好吧,不管你是什么,你不下来玩儿么?” 

“你不陪我玩儿一会么——?”

“喂——你还在么?”

 

第一百万次的生命沉睡了,等着很久很久以后的苏醒。那会是一只漂漂亮亮的小黑猫,翠绿的眼睛像是两汪翡翠,墨黑色的皮毛犹如最暗的夜色。

他的名字会是Loki,他必将去往一颗蓝色的星球,他必将在那里学会如何爱人,也学会如何被爱。


当他将任何一个生命看得比自己更加重要的时候,他将想起一切。一百万次的死亡,一百万次的苏醒,唯一一次的落泪,唯一一次算是“活着”的活着。

他是一百万分之一,最后之一,最重要之一。

 

“所以,你便是我,我便是你,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Loki心满意足地蹭了蹭高天尊厚实的皮毛,驱散身边一点点涨满室内的寒意。

“你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生命,而我是最后一次。”Loki踮起脚尖舔了舔高天尊的下巴,翡翠般的瞳孔里清澈得像湖水。

“当我给出我的生命,我才学会了爱人,才学会了被爱。所以,我赶回来了。”


“好吧,可怜的小东西,你居然浪费了九条命才学到这一点。”高天尊在短暂的震惊过后又恢复了那副贱兮兮的笑容。“真可惜我可没法和你分享这一点了,想必你记起来了,我可是只在乎自己的~~~~~”

“那这个算怎么回事?”Loki舔了舔自己细白的牙,脸上是促狭的笑意。

高天尊再次抬爪捂脸。娘的,刚刚太丢喵了。

“我不介意你继续呀,高天尊,不得不说你给自己起的名字真的特别好,我想一直叫下去,叫一辈子——我也只剩这一条命了。”Loki笑眯眯地凑近把自己埋进高天尊前胸的皮毛里,暖融融的热气一下子包裹住他。

他得意地听见高天尊陡然加快的心跳。

“那我~~~就不客气了,小东西。”

高天尊俯身叼住Loki一只软软的耳朵,姜黄色的尾巴缠绕上Loki的前爪。

“来凑个整,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和一?”

“求之不得。”

 

室内的气温低下去,却掩盖不住突然间燥热起来的空气。真空的玻璃柜被撞倒,小碗在地上砸了个粉碎,没人去管。那一滴水凝成了雪花,安安静静地躺在角落里。

在密室的外面,在宫殿的外面,喵星球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从没有见过雪花的喵们好奇地抬头,在雪中扑腾着玩耍着追逐着。从此喵星球不再永远春光明媚,因为它们的统治者心里,终于有了他的四季。

 

其实,当他从自己近乎无尽的生命里,抽出了九条命安在那个让他忧心的小东西身上时,他便已经学会了如何爱一个人。

他要等待的,是那只小喵在某个清晨急匆匆地回来,再教会他什么是被爱。

他的生命还很长,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次,都用来爱一个人。Loki的生命还很长,虽然只剩下一条命,不过最后一次生命,便是永恒。

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和一。

他们便是一体。他们便是四季。

 

上文:

(1)猫可是有九条命呢!(微虐)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其实算是1、3的前传)

 

所以想不到吧最后是高天尊抱得美人归www

我早就看好这老流氓了我会说吗www

以及,你以为Loki是一,所以就是1了吗,不存在的(疑车无据)

 

嗯解释一下,活过一百万次的喵Loki死后流落到荒芜的喵星球,其中999999次浑浑噩噩,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知道如何爱人,只爱自己的生命凝聚成了高天尊,最后一次真正畅快的“活着”沉睡了。

高天尊永远只爱自己,只管自己高兴,所以喵星球的雪化了后一直四季如春阳光明媚。后来Loki苏醒,高天尊慢慢学会爱人,但是Loki还没有想起来一切,还没有理解爱人和被爱。

后来Loki去到地球,在学会爱别人的过程里失去了九条命,但是想起了一切,所以回到喵星球。他们融合为完整的一百万次生命的时候,高天尊和Loki都真正学会了爱人和被爱,所以喵星球有了四季的变化(我在说什么这不是搞黄色)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