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齐聚阿卡姆,X战警猛如虎 (5)

啊,没救了。Charles见怪不怪地翻了个白眼,他甚至懒得从地毯上爬起来。他翻了个身舒舒服服地躺在地毯上轻启朱唇——

“Erik!!!”

 

当Erik像撕鞋底的口香糖一样把Peter从Remy身上扯开的时候,银白色头发的少年发出了曼德拉草一样的哭声。这个房间里已经散落了一地的纸牌,而Remy表情如丧考妣,蹲在地上一张张捡。

Charles?Charles在地毯上躺倒摊平,安详得仿佛直接去世。

 

哦,Peter和Remy干架。哪怕Charles来了只有一年不到,就已经良好地习惯了至少两天一次的频率——这还是平均的数值,意思是虽然他们两偶尔能正常相处几天,但是精神好起来(意思就是其中一个发病,或者,地狱模式的两人同时发病)两人能一天干架十二次,每次两小时

 

有恋物癖的Remy其实病情没别的患者那样“影响生活”。也许是恶赌鬼的老爹或者是做妓女的老妈——总之某些童年阴影让他目前唯一的情感寄托就是扑克牌。

谁还没点奇怪的癖好呢,和女人上床的时候必须看着一副扑克牌才能立得起来也不算什么影响生活的污点,对于Remy这样的职业牌手甚至算得上“趣闻”。然而事情发展到他只对扑克牌感性趣的时候,他那位人到晚年突然母爱泛滥的母亲开始着急了。

这个一辈子出卖自己换来丈夫的赌注、酒资、晚年的医药丧葬,并把唯一的孩子养大的女人,半哄半骗地将Remy丢来了精神病院,希望他能恢复“正常”。

 

她自己是心虚的。她不能说是什么传统意义的好母亲,她没有时间管Remy的教育和思想,让他去做些能改变人生的事情,比如念书或者学手艺,她最多能在丈夫暴打她的时候把牙关再咬一咬,在裙子下藏下几块钱,让孩子隔几天能吃一顿饱饭罢了;

她对儿子的职业是有愧疚的,Remy从小便在这样的地方混迹,长大了也和他父亲一样成了牌手——虽然是个优秀的牌手,可毕竟还是赌呵……何况她自己也算不上个干净的女人——有一个自己这样的母亲对孩子能有什么好影响呢?说不定Remy现在这样就是因为撞见自己“做生意”害的!

 

然而哪怕是这样的母亲,也希望儿子能尽量、尽量地好——比如找个好女孩儿,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也许以Remy那比他父亲高超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牌术,自己的孙辈可以得到离开这个污秽的地方的机会……所以这个浑浑噩噩的女人在丈夫死后,突然间像是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直起腰来,对儿子尽一尽“义务”。她痛哭流涕打滚撒泼地求着儿子来了这里,并满怀希望地将他们一家破旧的小屋努力打扫干净,希望有一天这里会住进一位温柔的女主人。

 

Erik揪着Peter把他拎回房间。Charles也懒得再装死,翻了个身起来帮Remy一起收拾纸牌。卷发的青年神情沮丧,但是已经比先前打架后黑得像锅底一样的脸色好看多了。也是,天天闹日日吵,换谁也被磨得没脾气了。

 

“早安Remy,最近怎么样?对你的“小情人”有什么改观吗?”

Charles开了个隐晦的荤笑话,想委婉地问问Remy的病情。


“没有,我对他没有任何——我是说,这里真是烦透了。”青年皱紧了眉头,将最后几张牌收进掌心,熟门熟路地开始洗牌,按照他内心喜欢的顺序放置。

“那要不要出门转转?”

Charles知道Remy其实是心里不情愿接受治疗的,只不过拗不过母亲的吵闹。对于这样抗拒治疗的患者,你强行灌输反而适得其反,少拘束着他,让他心情愉快,说不定他的抗拒才会减少一些,才能开始治疗。再加上Remy的心理缺陷不对别人构成威胁,因此Charles允许Remy在告知医生的情况下出门转转,宵禁前回来即可。

 

“不,算了。”Remy慢吞吞地说,手上洗牌的动作突然慢了下来,他若有所思地望着牌出神,半晌才回答道。“算了,我母亲最近特意搬来了这附近……她看见我出来,肯定又要来问病情和催婚,那就更烦了。”

“你母亲也是好心,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我才不想被她催着去过‘正常’的日子——因为这种小事就吵闹着要我来这里‘治疗’,她究竟是把我当儿子还是只是想要一个‘她希望的儿子’?我就不能找个自己喜欢的人过日子?”

青年冷哼一声,把牌放进口袋,手一插兜走了。

 

唉,这世上又有谁容易……Charles叹口气。他捡起已经被扯得破破烂烂的夹板,准备回办公室换一份再继续巡视。

可是,为什么注意力永远坚持不到一分钟的Peter会锲而不舍地试图抢走Remy的牌啊?

难道恋物癖这种心理疾病,也会传染的……看来常常和人交流可能也不一定全是好事。

Charle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里其实有个暗戳戳的糖:Charles问起“小情人”的时候本意是想指他的扑克牌,但是Remy第一反应居然说的是‘他’,嗯你们懂的。可能Remy自己也在疑惑为什么会想到Peter。

而且他不想出去,现在主要是因为不想被催婚。因为他母亲希望的是他“正常”起来,找个好老婆生儿育女。

如果不是母亲“希望的好儿子”,那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有病”的。

像是很多父母,只接受那一种模型,把孩子关进“精神病院”还眼泪汪汪“我是为你好”。(对,Remy就是影射雷电法王治网瘾)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