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糖】论X教授如何忽悠众人来拍黑凤凰

论X教授如何忽悠众人来拍黑凤凰

私设:变种人真的存在,众人能力身份不变,但是“X战警系列”是请来众变种人参演的电影。相亲相爱,没有伤害。

他们属于X战警宇宙,OOC属于我。

 

“所以这就是我们最后一部电影的剧本?”

Charles核善地盯着来人,水汪汪的蓝眼睛里是英式的无法苟同。

“是的……还有我只是个跑腿的,您有意见的话可以找寄件人西蒙先生(黑凤凰的导演兼编剧兼制片人)……”

快递小哥拎着马克笔抖抖索索都快哭出来了,本来想顺便索要个签名的话语也胎死腹中,难道说小队长是EC亲儿子的传言是真的嘛连变种能力都是遗传的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被X教授杀人的目光穿透了千万遍!!!

在他快要憋不过气来的时候,X教授总算收回了目光,接过他手里抖得快掉下去的马克笔签了名——一个在甲板的签收单上,一个在他的衬衫下摆上。

“谢谢你喜欢我们的表演,希望你在看完——”他叹口气,拍拍手中剧本的封皮。

“——看完这一部后还能继续保持这种热爱。”

“那当然!这可是X战警的封棺之作!我一定去抢首映门票!!!”快递小哥激动地握紧了拳头,如获珍宝地捂着衬衫下摆跑了,留下Charles,和,一本巨厚的剧本。

小教授叹口气,把轮椅转了个方向向城堡走去。

“真是个艰巨的任务啊……”

 


“Peter!这部剧我觉得你非常非常合适。”

“得了吧教授。”快银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飞速塞薯片,两只腮帮子鼓得满满当当的。

“他们可嫌弃我了,每次到我的镜头都要借助特制摄影镜片,还要超慢速播放,不然就捕捉不到我的身影,瞧瞧他们说的什么来着——我的出场就是经费在燃烧!”

他一仰头把剩下的薯片倒进喉咙,嚼得咔擦咔擦作响。

“再说您别为难我一个毕业班学生了好吗!我和Remy连蜜月,不,毕业旅行的票都买好了耶!”


知道了知道了,还装什么兄弟情啊,明明一宿舍四个人,而毕业旅行却没有Scott和Kurt的姓名……Charles教授暗暗OS,清了清嗓子开口:

“电影一开头,你就救下了一飞船的人。”

嗯?Peter的眼神扫过来了。

“有人追着你要签名,你还有粉丝,还有人cos你。”

Peter眼睛有点点发亮了。

Charles最后抛出杀手锏:

“全片你大部分是床戏!”

“我接!”

Peter闪着亮晶晶的狗狗眼拍胸脯保证自己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天里的泽维尔学院优秀毕业生之一、知名的速跑者、“X战警”系列电影的资深演员,一定会义不容辞、尽心尽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地完成组织的嘱托尤其是R18的那部分!!!

至于他捆着石膏美滋滋地躺在病床上等着下一部分戏份,却被告知已经杀青了而一脸懵逼的事情,那就是后话了。好在戏份少没有影响到和牌皇的旅行。

不过当Peter误会是牌皇想拉他出来旅游才叫人剪了那部分重头戏而闹脾气的时候,牌皇脸上笑眯眯心里贼兮兮地吻了吻小崽子的额头,定了一间四壁都是镜子的房间,身体力行地给他上演了一出十八禁。

 

“我亲爱的妹妹,这个剧本我一看就知道非你莫属。”Charles带着和蔼的微笑敲开了Raven的门。

“别,这次我不入坑了,从小到大你一露出这样的笑容我就知道准没好事……”Raven撇撇嘴准备把门关上,被Charles抵了半个轮子在门缝里。

“听我说完!!!——你不是以前戏路一直左右反水吗——这次你可以促成两派的大团结!”

嗯哼?Raven按着门板的手缩了回去。“详细说说。”

“真的,为了你,我们学院和基诺沙能联合起来刚外星人,是不是很宠?”

Charles循循善诱。

Raven似乎有点心动,随即还是耸了耸肩。“Charles,你说过等送走这届毕业班会给我和Hank放长假去玩的,so……”

“不不不没事,耗时不长!你很快就会领便当的——”

“嗯???”

“不不不,我是说,你出场镜头不多但是全部是精髓,哪怕那一点时间也可以看得出你在我们两派心目里的地位,所以,这个全员大团结的历史性时刻你接不接?”

“O了!把演员合同拿过来。”

Charles笑眯眯地递过去一份合同。

剧本还是晚点给她看吧。熟练坑妹妹的小教授驾驶轮椅迅速逃离现场。

 

“Hank,这部剧我觉得有你鼎力相助必能大放异彩。”

“什么?”Hank从一本论文集前抬起头来,困惑地望着Charles。“你没忘了,呃,我那个关于……变种人基因分裂和遗传性的研究课题吧?是吧?”

好极了,如果论文集下面没有放着一只手机在和Raven打情骂俏的话,Charles自己都快信了。

他在心里不留痕迹地翻了个白眼:“亲爱的Hank,在这部剧里,你将接任校长,承担变种人教育的未来。”

“什么!!!???!!!”

Hank看上去是真的吃了一惊。“可是我怎么可能——”

“Hank,凡活着的,都要死去;凡建立的,终会崩塌。在这部最后的电影里,我会将这一切交给另外一个人……而你,老伙计,除了你我没有别的人选。”

“感谢你的信任,Charles。”Hank好像还在犹豫,他推了推眼镜开口:“但是我——”

“那算了。”Charles叹气。“你实在不愿意我也没有办法,那就给Erik吧。”

“不行!!!!!”

Hank立马抱住了Charles的大腿——不,轮椅——声泪俱下地声讨Erik在教育学上的失败。看看John,好好一娃子去了兄弟会天天薅汽油玩儿!现在还纹了身染了发涂了指甲油穿着丁字裤天天泡吧!可怕的是现在连Bobby都一道跟着去了!两个人无视宵禁夜不归宿这样下去学习可怎么办啊!还有蛤蟆(见动画:全新X因子),本来只是个有点儿自卑的男孩,现在能拿虫子做出满汉全席出来还天天生吃苍蝇!!!毕业旅行还一定要去云南吃虫子!!!

教授你不能把学校交给他啊眼见着这嫩生生的祖国花骨朵能给他浇成巨魔芋啊教授你三思啊!!!不就是校长嘛我当!放开那个学校让我来!!!

 

“好的,那么就这么说定了。”Charles带着得逞的微笑俯身拍拍Hank的肩膀。在他反应过来前在本子上在Raven后面记下了Hank的名字。

遇到关于学生的事情就这样着急,Hank,哪怕这不是电影,你也果然是最合适的校长。Charles的眼神柔和下来,轻轻关上了Hank办公室的门。

 

“hey,琴,过来看看剧本,这次你可是主角啊!”Charles将剧本放在少女手中,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我感觉不太好,教授。”Jean的脸上有些困惑,有些迷茫,有些……无措。

“哦吼吼,现在就已经开始熟悉台词了?”Charles开了个玩笑,轻轻捏了捏她的手指。“怎么了?”

“我不想伤害别人。”Jean心事重重地揉搓着剧本的边角。“尤其是你们。”

“hey,好宝贝,那些都不是真的。”X教授摸摸她火红的头发。“你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控制这股能量。亲爱的,你可以控制自己的。这些只是演戏,你明白的,像前几部一样。”

“可是万一呢?”

“那也不是你的错。嘿,还记得我在最后一部金刚狼里,曾经因为能力爆发而杀死了很多人吗?如果伤害的是你,你会责怪我吗?你应该学会控制,可是哪怕你失败了,那也不是你的错,没有人生来就会控制自己,你只是需要再试一次,再试一次,永远不要被它打倒。”

琴沉默下来,轻轻抚摸着剧本的封皮。这里面的情节让她想起了很多事情——很久以前的事情——她无法控制的能力,因为她的梦境而摇晃的学院,别的孩子惧怕的目光。如果她在片场上,被那些情绪牵引做出了什么——不!她不会的!

她可以控制自己。

她一直选择遗忘,现在是时候选择回忆。

回忆,并战胜回忆。

Jean抬头望进Charles教授的眼睛,眼神坚毅;“我会努力的。”

回应她的是Charles一如既往的微笑,像牵着那个七岁小女孩的手进入这校园那天一样。

我知道你能做到。”

 

“嘿Erik,我觉得这次的剧本很赞,你要是能加入就真的太好了。”

“好啊。”

“事实上,这部剧——什么?你答应了?”

“怎么了?”Erik耸耸肩继续给Charles削苹果。“不是你希望我来的吗?”

在心里把妹妹妹夫继子还有一帮配角或者群演的小崽子锤了一遍的Charles热泪盈眶:还是Erik听话!

“好的,鉴于我还没有拿各种各样的好处来威逼利诱你——那么现在我要开始光荣的剧透了!”小教授刻意装腔作势地清清嗓子,引来Erik的一声轻笑。

“说说看?”

“好的——首先,我们又联手了。”

“嗯嗯。”Erik改为操纵着一把刀削苹果,空出一只手握住了Charles垂在沙发一边的手。

“嗯——还有,你喜欢的大特效大场面来了个爽,你不是揪地铁就是砸列车,最后还有千多把枪万弹齐发的神场面。”

“嗯嗯。”Erik削完苹果,递到兴致勃勃地在空气中比划的Charles嘴边,看着他啃下一大口,继续剧透。

“啊还有最后——我和你!”Charles笑眯眯地把苹果咽下去,眼神晶晶亮亮。“我和你和解了!我离开学校和你一道去基诺沙了!‘我想给你一个家’,听听Erik!这居然是你能说出来的话!我发誓在电影院所有人都会为这段尖叫起来!”

“噢我可懒得管那么多,我只想让你为我尖叫来着。”Erik微笑着把苹果转了一圈继续举到Charles嘴边,方便他吃另外一圈儿。


“不过啊——我们现在也是在一起的,而且你给我安排的修基建做慈善搞得我随时随地都能去建一座城市……而且,我觉得我对你说的情话,可比那句要漂亮得多……”Erik坏笑着歪歪头。“所以,还有什么别的好处不?”

Charles大笑起来,揪着Erik的领子凑近,苹果的香气就这么绽放在Erik的唇齿间,馥郁芬芳。

“那一个苹果味的吻够不够?”

“绰绰有余,亲爱的,我能为这个吻砸穿地心。”Erik笑得满脸是牙,把人拽起来加深了这个吻。

“我想给你一个家。”

“哦吼看在上帝的份上!哈哈哈你现在就开始排练最感人的那段了吗哈哈哈哈哈!”

“那不是台词。”Erik将两人的唇分开,伸手按住Charles的肩膀将小教授压在了沙发上。

“但我无比期待在荧幕上对你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

Charles小声咕哝了一句什么,听着像“场面人”,但是很快他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至于剧本?它在沙发底呢。

(我就是剧本!我想报名做剧本(T^T))

 

 

“喂您好,这里是西蒙·金伯格,请问您是?”

“您好,我是Charles。”

“哦您好您好!剧本都看过了么?请问具体的演员您心里有没有人选了呢?”

“都已经找好了。”

“实在麻烦您了!其实,很多观众非常希望继续看到你们的作品,为什么您希望我出这最后一部的剧本呢?如果您愿意的话,其实很多人都想看你们一直演下去。”

“啊……”Charles微笑着解释:“很感谢他们的喜爱。但是我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所以,只好和大家说再见了。”

“这么说是私人原因?”

“是的。”Charles抬眼看向窗外,绿意葱茏的指头已经绽开了花苞,办公桌上摆满了孩子们的照片——毕业的,没毕业的,逝去的、新生的。

 

他仿佛看到几个月后,Peter在拉斯维加斯大呼小叫自己赢了一堆筹码真是超级厉害的呢,其实那整个场子都是牌皇的,在死命给老板娘放水;

几个月后,Raven和Hank并肩走过卢浮宫的门口,还在为了巴比松画派和印象派争论不休;

北部的沙漠里飞驰而过一辆哈雷,忘记加油的Logan被后座气急败坏的Scott踹了一脚;

Warren撑着头努力不让自己打瞌睡,偷偷觑着边上闭着眼睛虔诚祈祷的Kurt,打了个哈欠赶紧正襟危坐;

Jean和自己的力量达成了和解,暴躁了多年的凤凰终于低下了头,栖落在主人的手心。

 

“是的,这一段戏作里的纠葛是我们一段很难忘的回忆。”他抬手轻轻揉着太阳穴,缓慢地组织着语言。“我们有过合作,有过对立,闹过纠纷,但是最后——就像我们的现实生活一样,有了圆满的结局。”

“如今,我们要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继续我们的生活了。”

“当然,我们先前都说好的,绝对不能向观众泄露我们的信息哦!”Charles摇了摇手指,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在打电话,于是投射了一个表情包到千里外的西蒙脑海里。

“请代我向他们致意,希望在荧幕外,他们的生活也能一样美满!还有,最后说一句——”

西蒙端着话筒洗耳恭听。

“——这最后一部的剧本真!是!烂!爆!了!”

咬牙切齿的语句后,电话挂断了,至于为什么西蒙在接下来的24小时以为自己是个6岁的小女孩儿强行要和自己的女儿一起梳小麻花辫儿玩过家家,不给玩绒布兔子就哇哇大哭,谁知道原因呢~

 

*我多希望,他们不是演员,世界上真的有那样一群人,有着上天入地的本事,有着雄心壮志和爱恨纠葛;我多希望,他们是演员,这样我可以觉得,这群人在荧幕外,还有着自己精彩的人生。

也许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群变种人呢!他们为了让我们体会到平等和自由的来之不易,偷偷联系导演拍了系列电影给我们看。现在,他们都有了自己的方向,只好和我们说再见啦~

我们毕业了,我们不说再见。


评论(18)

热度(4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