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完结】星际众神-07

*祝自己生日快乐


07

Logan牵着小女孩的手走在废墟里。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她居然已经从可以抱在怀里的孩子变成了十几岁的少女,只是眼神里还全是懵懂。

她是全新的战争之神,电子科技麻痹了全国的信息流和供电,摧枯拉朽的核能几个小时内就摧毁了这个小国的所有大型城市,剩下的军队也被后继的生物炸弹毁灭。

比起执掌着热兵器型战争的Logan,她才像是个死亡女神。

 

已经是第四座城市了,他还是没有找到Scott。

 

 

“凤凰,我在看到她的那一刻就明白了。我的时代快要终结了。

Logan将带着兜帽的小女孩朝红发女子身边推了推。小女孩怯生生地含着手指,抬起头飞快地扫了Jean一眼又低下头去。

“确切地说,我们的时代快要终结了,神的时代。”

 

“所以我有一个不情之请。”Logan叼着烟向Jean点点头,吐出了一个烟圈。

“在那之前,先让我说一段历史。”

 

 

“我有个问题。”Jean抬手打断了Logan的讲述。“作为‘代价’被杀死的神下场如何?和‘消失’的神不一样吗?如果反正都是个死,为什么不干脆做点好事让别的神杀了自己?”

“你可能不会相信的。”Logan的眼神沧桑而疲倦,里面堆砌了百年的沙场。“连Eric,都只是写道,‘那是个神的地狱’。而他是死神,真正看见过地狱的人。”

“生不如死?”

“恐怕生不如死还算是稍好一些的估计。”

 

“那你就这么决定了?”红发女子站起身在房间里踱步,“你知道,连Scott也不会同意的。”

“如果他还在的话。”Logan面无表情地将小女孩的手强行塞进Jean的手心。

“我做不到对着害死Scott的凶手和颜悦色,哪怕她自己毫无意识……帮我把她交给Charles吧,她就是这一代的战神。”

“了解了。”Jean的指尖流淌出鲜红色的能量体,灿烂而明媚。

“等我回来,我会帮你的。”

 

 

“真是没想到现在还会有新的神诞生。”Charles蹲下身子和小女孩平视。难以置信这样一个连话都不太会说的小女孩,已经毁灭了近十个小国。

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人类像疯魔一样互相屠戮,Charles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力量从身体里流逝——在乱世里,信任和友谊不堪一击。连国家之间都已经撕破脸皮,何况民众?

“你叫什么名字?”

“L……Lau……ra。”

小女孩口齿不清地回答。

Laura。

从孩子懵懂的神情里他突然有了一个模糊的猜想,但是那太过于可怕,他甚至不觉得这是一种可能性。

“凤凰你带Laura下去休息吧,房间随便挑。”青年迅速直起身来,神情严肃得可怕。

到头来,可能是这样的结局吗?

 

 

他大踏步跑过阴暗的长廊,寥寥几支蜡烛被气流带动,于是墙上的阴影也晃动起来,在花岗岩砖块上膨胀。

Charles“砰”地打开尽头的黑色铁门。两条带刺的锁链宛如有生命力,像蛇一样直起了末端,在地板上爬行而来。Charles皱皱眉打了个响指,于是一条便凶猛地朝另外一条扑了过去打作一团,让开了被占据的地毯。

死神就坐在窗台边,没有半分责怪随便乱丢“敌意”的Charles。这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更让Charles确信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再怎么不愿意相信,事实还是事实。

 

“我要全球的死亡人数比例。”

“7%。”

“咳。”Charles清清嗓子,恼怒地瞪视着爱人,“你该明白,作为能听懂人心的友谊之神菲罗忒斯,我能分得出真诚的程度吧?”

“12%,没有更多了。”Eric面不改色。

“Eric,需要我再说一遍——”

“39%。确切数字是这个。”

死神从高大的花窗上一跃而下,他掏出胸口的怀表递到爱人的面前。那上面的特殊的十二根指针都在失控地转动,交错重合如一台疯狂的交响乐,甚至让人有了下一秒它就会解体的预感。

“所以是真的。”Charles叹了口气,“天启?诸神黄昏?”

“按理来说是的。”Eric咔哒一声合上表盘。“关于这两者的传说有很多,但是似乎先前从未有人将它们联系在一起。”

“这是诸神的覆灭,也是新时代的开始。”

 

“所以我们作为旧神,唯一能做的就是奠基一个新的时代。”Charles再度叹口气。“需要你帮忙的东西带来了吗?”

“半小时前我刚刚取回它。”Eric绕过Charles,在壁橱上轻扣了间隔不一的几个位置,抽出了长方形的木盒。

那里面是一把纯黑色的长剑,布满了暗红色的喷溅状纹路,不仔细看的话,会以为那是未擦拭干净的血液。

 

“Mystletainn……”Charles轻轻抚上剑身,向千百年没有再见的老朋友打招呼。

这是杀死Shaw的利器,因为沾上了黑夜神的鲜血而被染成纯黑;

更多人会熟悉的是另外一个称号——传说中,会开启诸神黄昏的弑神之剑,米斯特汀。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