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万银CP向] Come for you (3)

03
“你是哪一方派来的?为什么要救我?”
隔着玻璃那男人抱着双臂,气定神闲,眼神桀骜犹如君王。
身后的电梯运转声穿梭过空气传入Peter的耳朵,他最多还有五分钟来将人救出去。唔,那对于他来说就是五个小时。身上的制服偏大,带着原主人汗津津的味道,空落落地套在Peter的外套之上。

他的额角沁出了汗,一半是兴奋,一半是恐惧。这一切宛如昨日重现,区别只在于他身边没有了教授——和Hank做技术外援。曾经他天不怕地不怕,随便跟着完全不认识的人去劫狱只当是玩闹,可是等他经历过那些惨烈和事件之后,才明白自己当年的举动有多么的幼稚不过脑子。


“我来救你哦!”Daddy。少年顽皮地将食指压在自己的唇间止住Erik的疑问。

“来吧大炸弹,让我们先逃出去再说~”


渴望冒险的血液又一次在血管里沸腾起来,咕嘟咕嘟冒出不安分的泡泡,他伸出手在玻璃隔面弹奏勃拉姆斯的协奏曲,而它也如记忆里一般碎裂坠落。那些碎片砸在地上要多久?斗室里的男人矮下身子闪避,在Peter眼中仿佛慢动作,他忍不住一跃而下替他拨开那些飞扬在空气里的碎片,之后若无其事地跳回平台。

Daddy。

他望着他森褐色的眼珠,心里默念着。他还记得曾经他几次三番的胆怯,几次三番的错过,最后这男人和人类部队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走得遍体鳞伤而轰轰烈烈,像个坠落尘埃里的英雄。最后他自己被新式武器击中动脉,终于从终年的悔恨里解脱。他想象着Erik死前会不会牵挂这个世界,还是走得毫无留恋急急地想去与天堂的妻女相会,可他还不知道在这个糟糕的世界他不是孑然一身。

Peter不知道这个世界是真是幻,可他这一次多想把那一切都弥补完。



——好吧,他还是一样地胆怯。

直到如记忆里一样他捂着父亲的脖子遛了一圈警卫出了五角大楼,他还是没能想好要怎么解释自己的来历——更别提要向Erik解释自己的来历了。在这个世界他和姐姐从小被带去实验室,母亲在拼命阻拦带走孩子的卫兵时被射杀,她从未提过Erik的名字,而姐姐在掩护自己逃跑时死亡。没有哪一条理由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来救我?”男人熟门熟路地躲在人群里离开了沸反盈天的五角大楼,在咖啡店拎走了椅背上一件大衣在寿司店从容不迫地蹬了双皮鞋又在巷子里抢了一个小混混的钱包,最后用能力造出一副金丝边眼镜框夹在鼻子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惊得Peter简直想录下来万磁王打家劫舍的大混混气派在兄弟会会议上当作黑历史循环播放。做完这一切他看上去只像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了,而他终于抽出空来回头质问背后灵一样的Peter他的来历。

少年的唇张张合合,最后抿成了一条线。Daddy,我是您的儿子。他在心里默念,在Erik探究的目光下开口却是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我可以帮助您吗?”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