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全员齐聚阿卡姆,X战警猛如虎 (9)[正文终章]

*正文最后一节,维持了沙雕的画风,但是可能有点虐

应该来说前面都一路顺下来没什么问题,是阿卡姆的日常了,这章最后可能有点看不懂,没关系看不懂的话,下一篇里包含解释的。



夜已经很深了,Charles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疲惫地将案牍合上。他伸个懒腰将记录放在桌上,踩着厚厚的地毯上了阁楼。

阁楼被改造成一间宽敞的单人间,但房间里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简直像这里开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狭小的圆窗上横着几根铁栏杆,防止住户探出头——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出去。

瘦削的少年背对着Charles跪坐在床上,身量已经微微显出青年的线条。

他望着月光。

 

Charles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将热牛奶放在桌上——那桌上混乱得几乎无法放下东西,从化妆棉到书本到火钳到棒球应有尽有。栗子色头发的青年叹口气,斟酌着要怎么样开始对话。

“晚上好——把牛奶喝了吧,这位——?”

 

少年——他的脸已经现出几分青年特有的冷峻线条了——缓缓转身,眸子里满是疏离和呆滞。他把身边一个电子词典举起来,缓缓地打字:

[晚,上,好]

Charles松了一口气:“哦你好vision,今天在看月亮吗?”

[是,的]

“先来把牛奶喝了吧,这对你的睡眠好。”

 

突然间,少年的脸上现出一种诡异的微笑,一瞬间他的眼珠从呆滞变得极其灵活,他不耐烦地挠着脖子,全身上下每一处都在扭动。

“啊这位帅哥晚上好——唉哟这个屋子怎么这么乱的啦?这是谁的屋子我可要和他做个兄弟,我第一次见到比自己的房间还乱的——”

少年站起身在屋子里东摸摸西碰碰,时不时“哇哦——!”或者“呕——”一声。


“这兄弟口味不错啊,我也喜欢这个球星的——”

“哦哦!他还有女朋友?这儿有个眼影诶——”

“哈哈那又什么样——我还有个男朋友呢——虽然还在追——但是四舍五入就是我的了!”

“哦!这个抱枕好舒服哦——”

 

“Peter,来喝牛奶了——”

Charles无奈地拖长了声音。

 

Peter撇撇嘴不情愿地走过来,嘴里还在不停地哒哒哒哒:“嘿这位帅哥你知道白种人有四分之一乳糖不耐的吧?当然了这个是常识你肯定知道这个,但是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乳糖不耐吗?那是因为——”

少年的眼睛贼兮兮地眨了眨,显然是因为他将要说的这个答案是一个绝妙的笑话。可是还没等他公布那个答案,一阵阴霾就略过他的脸颊,他站起来抱着手臂,戒备地打量着Charles。

 

“你是谁?”他粗鲁地咆哮,指节捏得咔吧咔吧响。

“Logan,冷静。”Charles慢慢后退一步,安抚着他的脾气。“我是你的朋友,Charles·Xavier。”

也许是因为名字被叫了出来,少年脸上的戒备消除了一些:“我不记得你?”


“也许我可以再介绍一次。你昨天出现时我们一起喝了带棉花糖的咖啡,你说你想去健身房练肌肉而我答应你给你在这屋子里装个沙袋,还有睡前,你看的是漫威《DeadPool》的漫画。”

Charles的声音很轻很轻,像是不希望惊醒什么,又像是快要失去力气了。

 

青年脸上的茫然没有消退,但是听到这些有趣的活动他似乎逐渐放下了戒备。他拿过床头柜的牛奶一饮而尽,满不在乎地晃晃头:“唔,那我可能是昨晚喝的太醉了没记住你——老兄,没事,明天我们再接着玩儿——我想听会儿摇滚,你要不要一起听?”

Charles礼貌地摇摇头,退出了房间。身后的大门里瞬间音乐大躁,可是当Charles回到监控室的时候,他看见那个少年已经倒在床上睡着了。

助眠的药果然很有效。

 

他无助地撩起头发闭上眼睛,按下某个键遥控音响关机,于是屋子里又恢复了寂静。

 

他的儿子,他的骄傲,他能为他做什么呢?他只能一天天看着他心碎,看着他自言自语,看着他在一个个人格面前切换。妻子难产死亡后只留下他们两个相依为命,可是他为了生计不得不日日加班,甚至都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反常,只当是青春期孩子的善变……

 

可是,你这样能照顾他一辈子吗?你能将他关在屋子里多久?他昨天说想去健身房——虽然只是部分的“他”——可你敢吗?你能真的帮到他吗?

 

Charles颤抖着手将眼镜摘下,丢在厚厚的案卷上。多少年的研究调查,他查找了多少精神分裂症的资料案卷,询问了多少专家学者……都没有肯定的答案。

但是……听说邻市的阿卡姆精神病院新上任了一位Shaw院长,对于治疗方法很有一套。他提出的突破性的理论,与Charles先前读过的任何文献都没有相似。

也许……这个方法会有突破呢?

David还是青春期,善变的时候,不尽早做治疗,希望只会越来越渺茫。

 

Charles上网查了查阿卡姆精神病院的资料,左思右想还是有些不放心。他决定明天打个电话去预约时间,自己去实地看看。

他拿起桌上抱着篮球笑得灿烂的少年的相框,轻轻放在唇边一吻。

“David……你放心,不管你在哪里,爸爸都会陪着你。”


*嗯嗯是不是画风突变看不懂,请务必看一下后面一章,里面有解释。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