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岫

杂食不挑,爱一个人就爱他的所有CP

喵世界(1/3) - 猫可是有九条命呢!

喵世界

三个有一点点联系,但是其实基本上独立的小短篇~

时间线上其实是2-1-3 ~

1.猫可是有九条命呢!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1带一点Loki*Sigyn预警!我真的挺喜欢这妹子……

(Sigyn是北欧神话里Loki的妻子)

2 的CP主要是洛汤基(抖森*Loki水仙邪教),隐all基(锤基、范基、法师组、霜冬霜)

3的CP是高天尊*Loki!

1和2 可以单独看,但是3的话不看1和2可能看不懂哈!

 

  1. 猫可是有九条命呢!

 

Loki愤怒地甩了一下尾巴,“啪”地打在地上,左右摇晃着。浑身油光水滑的小黑猫气得毛都快炸起来了。

“所以这是什么要防御没有、要攻击没有的技能嘛?”他朝喵星球的统治者呲出一口细白的牙,小尾巴在地上一拍一拍。


九条命?就这?就这?就这?就这?我宁可要强壮的攻击能力或者绝佳的防御能力!就连我邻居拿到的技能点都是随意穿梭世界!”

“哦亲爱的Loki,要知道Strange那个家伙,虽然能去很多地方,可是命只有一条哦,何况有的世界是危险到人们担心喵携带病菌就把它们摔死的地方~”高天尊咧开一口尖牙,下巴颌上一撮蓝色的毛闪闪的。

“而且等真的到了你需要使用生命的时候~你会感谢我哒!”他舔了舔爪子,慵懒地伸了个懒腰。

“好吧好吧,你可以再抽一次,不过这次你不管抽到什么都不许再换了,条件如何?”

Loki警惕地盯着高天尊脸上奸诈的微笑,黑不溜秋的尾巴尖儿犹豫地晃了晃,还是决定拒绝:“.…..不。”

“那不就完事儿了,玩得愉快,Loki~~~~”

高天尊咧开一个夸张到恶心的微笑:“人家会想你的哟~~~~~~”

 

Loki忍住炸毛的冲动,内心骂骂咧咧地坐上了飞船,随手选择了喵星球已探索过的某个星系之一,哦,完蛋,他能再选一次吗,这颗星球的颜色和高天尊蓝莹莹的胡子一样,让他想起了被高天尊坑的六千九百四十二次,虽然多数都是他安全躲过自己的恶作剧,但是只要是自己没占着便宜那么四舍五入就是吃瘪了!

飞船变成了一个光点消失在天际,高天尊直起腰来,浅黄色的尾巴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地面。他眯着眼看着Loki的小飞船消失,百无聊赖地把下巴搁在前爪上。

我希望你没有能用得上这些命的时候,哪怕你会吐槽它们太鸡肋。

“啊……我有说再抽一次抽到的是一百万条命吗?诶,没有?哈哈哈哈哈哈我当然不可能说了~~~~~~~~”

 

Loki沿着红色的砖墙慢悠悠地走着,这儿的人步履匆匆,皮鞋帮和高跟鞋敲在柏油路面上。喵星球不会有这样的地面,在夏天的时候会太热,烫伤喵们的爪子;在冬天会结冰,冻得喵瑟瑟发抖。

不过等真到了冬天也没什么,Loki的特长就是抗冻,高天尊曾经笑嘻嘻地说他可真像是雪喵的后代,虽然哪本史书里都没记载过这个种族,看来又是高天尊瞎编的。


第一要务算是食物。Loki谨慎地探头在湖边看了看,里面影影绰绰可以看见鱼儿的影子。Loki小心翼翼地伸出前爪探了探水面,似乎可行——然后他脚下一个不稳摔了下去。

咕嘟咕嘟咕嘟,Loki湿漉漉地从另外一边爬上岸。大意了,一血!他不满地抖抖毛,摇摇晃晃地往前走了走,看见了一双浅褐色的小皮鞋。

 

“啊,好可怜的小猫咪哦……毛都湿了……要不要和我回家呀?”

Loki抬起脑袋,日光下一个长发的女孩抱着书本,对自己伸出手。阳光洒在她伸出的那只手上,温暖而明亮。

你要不要和我回家呀?

Loki恍神了片刻,在自己反应过来时,已经往前迈了半步,把面颊贴在了她的手心。


好吧,反正可以骗吃骗喝。Loki迅速为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解释,随即乖巧地朝女子“喵——”了一声眨了眨眼,换来她一声惊喜的轻笑。

Loki和Sigyn回了家。她打开最好的猫罐头,温好牛奶给Loki喝。Loki在屋子里百无聊赖地转了转,跳上窗台俯瞰着楼下小得像蚂蚁一样的车水马龙,突然间Sigyn尖叫着扑过来把Loki拽了回去。

“天啊!这里这么高!你不准坐那里呀!太危险了!”Sigyn点点Loki的鼻子,又忍不住凑过来亲了一口,安抚地摸摸Loki的头。

喵可是有九条命的呢。哦不,八条。

Loki撇撇嘴,往Sigyn怀里缩了缩。

 

Sigyn是文学系的学生,家里的书堆得乱糟糟的,让Loki几乎找不到地方下脚。他优雅地踮着脚尖从一本书跳到另一本书,看着埋头跟在自己身后整理的Sigyn,莫名有点儿好笑。

日色东升西落,月光明明灭灭。Loki看着Sigyn从少女变成女子,一身职业套装干净利落。可是当女子回到家,还是会一股脑儿脱了bra换上睡衣,趿拉着拖鞋给Loki梳毛。

好邋遢啊,Loki假装嫌弃,完全没注意她睡衣上其实全是自己的毛。然后别扭地把头塞进Sigyn的手掌心下面。被人摸摸头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趴在沙发上听Sigyn念诗的感觉也实在太好了,他有一点点、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上这颗蓝色的星球来。

 

可是这一切都在那一个黄昏戛然而止。

Loki一直不喜欢黄昏,日色和月色交杂得太模糊,浑浑噩噩。他照例偷偷蹲在窗台上看风景,身后却传来一股不容置喙的推力。

Loki的视野里映出一个男子的身影。哦该死,是Sigyn的男友,他厌恶毛茸茸的宠物,同居期间为了Loki和Sigyn吵架过不下十次。耳边的风越来越大,瞳孔里的男人越来越远,Loki的眼睛被阳光刺痛,两汪翡翠里倒映着金光。

彻骨的疼痛来了又去,Loki咳出一口血,摇摇晃晃站起来。他藏进了树丛里,默默看着哭泣的Sigyn在楼下来来回回地找寻,那个男人在她身边虚伪地安慰着。直到女子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Loki才转身,与夜色融为一体。

 

 

第三条命断送在小混混丢来的石块。尖锐的石块将Loki黑亮的皮毛砸出一道又一道的伤痕,露出其下鲜红脆弱的血肉,等人声逐渐远去,等星斗挂上天穹,Loki抖了抖耳朵,站起来继续往前走。

第四条命Loki觉得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失策,那是一个和Sigyn很像的女孩,也许是她带着点卷舌音的语调,也许是她棕褐色的头发,总之Loki恍惚地窝进了她怀里,随即一只尖利的高跟鞋就扎进了他的脑袋。

第五条命浪费在车轮底。他的颜色在晚上实在是太难分辨出来了,车内的人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轮子底下碾过了什么。车轮带着血液拖出去好远。几乎断成两截的Loki昏死过去,直到清洁工把他扫进簸箕的时候,才找回意识一跃而起,留下惊呼的清洁工呆在原地。

第六条命葬送在流浪狗的獠牙下,Loki已经丢下了自己翻到的半截鱼排,但是流浪狗还是穷追不舍,也许是因为Loki在它们眼里也是一顿美食。被啃得残缺不全的Loki被丢弃在水坑边。渐渐地,水坑里的水变成了红色,Loki的肩胛长出了新的血肉。当夜幕降临,那双翡翠一般的瞳孔睁开了。

 

 

他好想回家。

Loki还记得自己将飞船藏在了哪里,那是自己第一次丢掉性命的河边,飞船变成了一株水仙花,生根在肥沃的土壤里。这条小河让他想起一个名字,每当死亡和孤独袭来,都会在心头悄悄敲打着的名字。

Loki决定再去看一眼Sigyn。之后他就回家。

他一路奔波,小心翼翼,终于在第四天的清晨看见了熟悉的楼房。Loki把自己的皮毛爪子仔细地舔了又舔,像以前那样乌黑油亮,在某个住户开门的刹那溜了进去。

房内是很熟悉的争吵声,Loki小心翼翼地从通风管道里爬出去,入目就是争吵着的Sigyn和男友——现在,可能已经是丈夫了吧。Loki心酸地想着,躲在了沙发后,准备找个时机再溜出去。

 

而后他听见了Sigyn的尖叫,戛然而止。Loki不放心地探出头,却看见气喘吁吁的男人从女子的脖颈上放开的手,她白皙的脖颈上有一圈青紫的手印。他浑身一震,鲜血往从四肢百骸往脑子里冲,在他自己反应过来前,已经冲出去狠狠抓在了男人的胳膊上。

叫骂声仿佛响起在很远的地方,时间都停止了流淌,Loki小心翼翼地趴在Sigyn的脖颈,那里脉搏的跳动已经再也感觉不到。他窝进女子的脖颈,那气息熟悉得让人想落泪。

倏忽间,他仿佛又听见了女孩的心跳,不对,不是一个,是两个——Loki不可置信地扭头望向Sigyn的腹部,在男人的手掌再次落下前一跃而起冲向通风管道——

一股大力踹在Loki的腹部,他眼冒金星地趴在原地,还没缓过神,就被一只手拎起来伸出了窗台。

 

啊,不是吧,要再来一次啊。

事到如今Loki反而没有了半分惧怕,他想起Sigyn,想起朝自己伸过来的那只手,想起她腹内另外那个生命,想起自己坠落的眼泪和重新响起的两个心跳,想起河岸边安安静静等着带自己回家的水仙花。

 

他想起高天尊,一直没心没肺贱兮兮地笑着的高天尊。

“等真的到了你需要使用生命的时候~你会感谢我哒!”

确实,谢谢你……高天尊。

 

而后是熟悉的坠落,像是要绵延万里那样长。日光把玻璃外墙照得亮闪闪,他想起Sigyn给自己读诗的五百九十四个夜晚,想起自己死去又复活的六次,想起给了那个女子与尚未出世的孩子的两条生命……他想起喵星球。他好想回家。

他好想回家。

 

熟悉的坠落感充斥着神经,记忆里密密匝匝的走马灯里有什么像是要破土而出,一次坠落,两次坠落,百万次的坠落。清晨的朝阳把Loki浑身镀上一层金光,两汪翡翠一样的瞳孔里映出一只伸过来的手,是谁的手,那样温暖灼人。

他坠落。

他亲吻大地。

 

下文:

(2)活了一百万次的喵(其实算是1的前传)

(3)你是一吗?我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HE结尾)

 

这一章可以单独看,但是里面有一些和2、3相关的伏笔www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